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财政部指责沙特慈善机构为基地融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03:5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8月3日电 (记者 杨晴川 潘云召) 美国财政部3日以为“基地”等恐怖组织融资为由,宣布对总部设在沙特阿拉伯的国际伊斯兰救助组织官员穆吉勒及该组织驻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的分支机构实施制裁。

  美国财政部当天发表声明说,今后任何美国人都不得与穆吉勒及国际伊斯兰救助组织上述两个分支机构有经济往来,而且穆吉勒和这两个分支机构在美国的所有资产都将被冻
结。

  声明说,长期以来,穆吉勒以国际伊斯兰救助组织沙特某分支机构负责人的身份作掩护,为多个激进组织提供经济援助,因此有“百万美元先生”之称。他把捐助者提供的慈善赠款转交给“基地”组织,并且充当“基地”在东南亚的同盟组织“阿布沙耶夫”和“伊斯兰团”的主要筹款人。

  声明说,国际伊斯兰救助组织驻菲律宾分支机构为“阿布沙耶夫”筹集资金,而其驻印尼分支机构则为“伊斯兰团”从事融资活动,并向恐怖组织的训练场所提供资助。

  国际伊斯兰救助组织是总部设在沙特的一个慈善机构,在20多个国家设有分支机构,但在美国没有派驻机构。(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