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公然呼吁古巴人颠覆卡斯特罗政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07:36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美国总统布什8月3日首次就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因病暂交权力公开表态。他公然呼吁古巴人颠覆卡斯特罗政权,并承诺向古巴反对派提供无条件支持。

  据路透社报道,布什当日在得克萨斯州发表声明,呼吁古巴民众做好准备应对古巴的转变,称“我们支持你们建立一个过渡政府”。布什还在声明中暗示华盛顿不支持卡斯特罗弟弟劳尔·卡斯特罗执掌古巴政权。

  布什自上台以来与前几任美国总统一样,一直寻求颠覆卡斯特罗政权。他加强对古巴实施经济制裁、限制美国人前往古巴,并大力扶植古巴在海外的反对派。古巴则指责美国干预古巴内政。

  卡斯特罗本周二在一份给古巴人民的口信中称,由于“(美)帝国主义的阴谋”,他不能透露自己详细的健康状况。卡斯特罗在位期间,一直称美国为“帝国”。

  卡斯特罗的妹妹胡安妮塔?卡斯特罗8月2日在美国佛州说,卡斯特罗目前病情虽然严重,但已走出重症监护病房,预计将会康复并重新执掌国家大权。(韩榕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