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希拉里批评拉姆斯菲尔德伊战失策 要求其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10: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4日电 美国国会参议员希拉里3日公开批评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在伊拉克与阿富汗战争上的政策是“彻底失败的”。同时,她第一次明确表示希望拉姆斯菲尔德主动辞职。

  据悉,希拉里在参议院听证会上发表长达数小时的讲话,严厉抨击拉姆斯菲尔德,并且认为正是由于他在伊阿战争上的决策失误才导致美国现在的窘迫处境。

  她说:“我们一直以来听到的都是好话和乐观的前景。可是由于战略性失误,一直以来的执政不力,证明了这些政策完全失败。拉姆斯菲尔德先生,看看你这些年的成绩,我们怎么还能相信你呢?”

  根据美联社的消息,希拉里还向记者表示,“我不明白为什么不能换个新的领导者,趁现在情况还可以控制。我觉得总统先生应该接受拉姆斯菲尔德的辞职。现在国防部长已经失信于国会,失信于人民。所以该是他下台的时候了。我们需要的是一个能制定有效战略政策,能跟美国人民,和全世界对话的领导。”(固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