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BBC短片拿恐怖主义取乐 包括布莱尔遇刺假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10: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议员们已呼吁英国广播公司撤回一部“令人恶心”的新滑稽节目,该节目内含有有关布莱尔遇刺、英国议会遭“9·11”式攻击的假新闻报道。

  这些录像短片是奥斯卡式的“恐怖主义大奖”颁奖仪式上所使用的画面。“恐怖主义大奖”是英国广播公司二台制作的讽刺系列片Time Trumpet中的一部。

  除了“基地”组织的飞机撞击录像和一张布莱尔头部中弹的照片外,节目中还有哈马斯在特拉维夫制造爆炸事件的短片。据信这一节目是中东爆发新的冲突之前制作。

  为了增加节目的真实性,英国广播公司常年报道选举活动的记者斯诺和“明日世界”主持人弗里斯特主持了“恐怖主义大奖”的颁奖仪式。斯诺在宣布“恐怖主义大奖”提名名单时称:“恐怖主义是一个孤独的事业,一个漫长和艰难的斗争。入围这一奖项的三位人选是 ...。”在每段短片播出后就会传来据称是颁奖仪式观众们的鼓掌声和笑声。

  这一讽刺片已引发了各政党议员的批评。工党议员迪斯摩里称,节目令人感到恶心。他说:“中东的冲突目前正使冲突各方的人们丧生,试图拿这个取乐是能够想像出来的最恶劣的事情。拿那些正在死去的人们取乐是最令人感到恶心的事。英国广播公司的董事们应该为取消这一节目作些什么。英国广播公司编委会批准这一节目的行为是可耻的。”

  保守党议员戴维斯称:“这一节目明显缺乏品味,甚至可能会加重伦敦7月7日爆炸案受害者的痛苦。英国广播公司拿了不少纳税人的钱,它有责任负责地使用这些经费。我看不到在我们都面临恐怖威胁的情况下这样的节目有任何喜剧价值。”

  英国广播公司的一名发言人为Time Trumpet系列片进行了辩护,称应当从整个系列片的背景来考虑这些短片。他说:“这是一部时代背景被设定为2031年、对今天的事件和人物进行回顾的讽刺片。有关恐怖主义的部分在图像方面作了文章,让观众们来判断哪个是真哪个是假的。节目设定的场景非常荒诞,观众们可以立刻认识到这是一部讽刺片。”(固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