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曾于4月15日参拜靖国神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12: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悉,将作为候选人参加下月举行的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的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安倍晋三曾于今年4月参拜了靖国神社。对此,安倍称其参拜是“出于私人身份”。

  据数名有关人士证实,在靖国神社举行春季例行庆典活动之前的4月15日早晨,安倍身穿普通西装,没有乘坐政府用车自行前往参拜。他自己出钱支付了参拜用物品的费用,但在署名时却写下了“内阁官房长官安倍晋三”的字样。

  日本媒体预测称,在自民党内部,部分和安倍保持距离的议员很可能对安倍参拜一事提出批评,并认为安倍参拜将影响日本在亚洲的外交关系的重建。

  同样表明将参加竞选的财务大臣谷垣祯一已经明确表示,如果自己当选则不会参拜靖国神社。而外务大臣麻生太郎也指出,靖国神社必须反省自己的管理和运营方式,创造一个首相可以不受指责地前往参拜的环境。目前安倍在总裁选举的民意调查中占有优势,但由于他参拜一事已经曝光,靖国神社的问题恐怕将受到更大的关注。

  安倍就他今年4月曾参拜靖国神社一事表示,“我会继续坚持自己为阵亡者祈祷冥福、向他们表达尊重之意的心情,但是,靖国神社问题已经成为外交问题、政治问题,在这种情况下,我不想说自己是否会去参拜,或者是否曾经去参拜”。

  另外,就他4月参拜靖国神社时,曾经在签名簿上写下“内阁官房长官安倍晋三”一事,安倍表示,他的参拜是“以私人身份进行”的。他说,“在签名时写下显示自己身份的职务,这是惯例,也是大家普遍的做法。即使我写下了自己的职务,也不能说就不是出于私人身份”。

  另外,安倍还就小泉首相是否将于本月15日战争结束纪念日参拜靖国神社的问题表示,“这是小泉自己决定的事情。是否在9月份的自民党总裁选举中讨论靖国神社问题取决于每名候选人的想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