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真主党首次提出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14:56 北京晚报

  

真主党首次提出休战

  

真主党首次提出休战

  黎以冲突爆发22天后,黎巴嫩真主党3日首次提出,将会停止向以色列发动火箭弹袭击,以换取以军停止空袭黎巴嫩。与此同时,以军向黎南部部署大量兵力,旨在建立安全区
,直至国际部队进驻这一地区。

  在国际斡旋方面,美国与法国各自提出黎以停火计划后,两国外交官目前正展开磋商,并称几近达成共识,将为联合国出台黎以停火决议铺路。

  停火建议

  当天,黎巴嫩真主党领导人哈桑·纳斯鲁拉在电视播放的讲话中说,如果以色列停止轰炸黎巴嫩城镇,真主党也会停止向以城市发射火箭弹。然而,他也发出威胁,如果以色列继续轰炸贝鲁特市中心,真主党也会把导弹打到特拉维夫。

  在要求停止空袭的同时,纳斯鲁拉说:“当然,我们倾向于一场军队对军队的战斗,在地面上,在战场上。我们已经严阵以待。”

  当天,黎巴嫩真主党副领导人纳伊姆·卡西姆也在接受卡塔尔半岛电视台采访时说,真主党不会接受一个不包括以军撤离黎领土内容的停火协议。他还说,以军结束侵略包括3步,第一是停火,第二是被以军驱逐到其他地方的黎南部百姓重返家园,第三是以军撤出所有黎领土。

  建安全区

  3日,真主党的火箭弹袭击造成8名以色列平民死亡,还有3名以军士兵在战斗中死亡。媒体称这是以色列最血腥的一天。

  以国防部发言人当天告诉法新社,国防部长阿米尔·佩雷茨已经对以军下一步攻势作出部署,即准备最终控制黎巴嫩利塔尼河以南地区,在这一宽30公里、纵深30公里的领土上建立安全区。王薇(新华社专稿)

  新华社图

  3日,在曼哈顿街区,悬挂着一幅巨型抗议广告。美一媒体打此广告,呼吁中东尽快停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