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专题 > 正文

俄呼吁黎以立即停火并通过政治途径化解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20:55 新华网

  

俄呼吁黎以立即停火并通过政治途径化解冲突

  8月3日,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的一个临时避难所里,一名从黎南部城市提尔逃难到此的小女孩在玩手中的卡片。黎巴嫩总理西尼乌拉3日发表声明说,持续3周的黎以冲突已造成900多名黎巴嫩人死亡,3000多人受伤。 新华社发

  新华网莫斯科8月4日电(记者 岳连国)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伊万诺夫4日在莫斯科说,俄呼吁黎巴嫩和以色列立即停火,并开始就通过政治途径化解冲突进行对话。

  伊万诺夫在会见到访的黎巴嫩议会多数派领袖萨阿德·哈里里后对新闻界说,俄罗斯将继续支持黎巴嫩政府为缓解地区紧张局势所做的努力,俄方将与联合国安理会其他成员共同努力,力争尽快制定出一份旨在结束黎以冲突和避免平民伤亡的决议。

  哈里里在会见后对新闻界说,黎巴嫩呼吁国际社会说服以色列立即停止对黎的军事行动。他希望,黎巴嫩政府提出的和平化解黎以冲突的计划,能在联合国安理会的相应决议中得到体现。

  另据报道,俄第一副外长杰尼索夫当天在会见哈里里时表示,尽快实现停火将成为通过政治手段化解黎以冲突的前提。

  哈里里3日开始对俄罗斯进行访问。他在抵达莫斯科当天接受新闻界采访时说,以色列消灭黎巴嫩真主党的计划不可能实现,推行这项计划只会造成更多黎平民伤亡。他希望国际社会尽快在黎南部地区部署维和部队,并欢迎俄罗斯参与在该地区的维和行动。(完)

  相关多媒体音视频内容

  点击图片进入相关专题

  相关专题: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