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法磋商停火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3:54 舜网-济南时报

  目前,磋商黎以停火计划的法国和美国正趋于达成统一的联合国决议草案。

  法国外交部长杜斯特-布拉齐3日在接受电台采访时说,法国和美国外交官正在磋商黎以停火计划,目前已经趋于就这一问题形成统一的联合国决议草案。

  美国国务卿赖斯3日暗示,美国正接近“分阶段”的黎以停火方案,即首先停止敌对
行动,以及确定一些实现长久和平的重要原则。

  美联社说,这是美国在黎以停火问题上可能作出让步的最重要暗示。此前,布什政府一直坚持,黎以停火必须与部署国际部队、解除真主党武装等确保长久和平状态的步骤同步实现。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说,美国希望在4日前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最终决议草案。法美外交官正在讨论两项决议,一项关于停止冲突和设定停火和安置问题的政治原则,另一项关于组建国际部队、边境安全和其他长期问题。

  法美的新决议草案将再次呼吁黎以“立即停止敌对行动”,“对黎巴嫩和以色列敌对行动不断升级表示极大关切”,并重申“需要创造条件实现永久停火和谋求解决当前黎以危机的持久方法”。(新华社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