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黎真主党首次提出停止互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5:55 大众网-大众日报

  黎以冲突爆发22天后,黎巴嫩真主党3日首次提出,将会停止向以色列发动火箭弹袭击,以换取以军停止空袭黎巴嫩。与此同时,以军向黎南部部署大量兵力,旨在建立安全区,直至国际部队进驻这一地区。

  在国际斡旋方面,美国与法国各自提出黎以停火计划后,两国外交官目前正展开磋商,并称几近达成共识,将为联合国出台黎以停火决议铺路。

  发出停火信号当天,黎巴嫩真主党领导人

  哈桑·纳斯鲁拉在电视播放的讲话中说,如果以色列停止轰炸黎巴嫩城镇,真主党也会停止向以城市发射火箭弹。然而,他也发出威胁,如果以色列继续轰炸贝鲁特市中心,真主党也会把导弹打到特拉维夫。

  “你们袭击我们的城市、村庄、平民和我们的首都,我们将会反击,”他说,“任何时候,当你们决定停止袭击,我们就会不再向以色列任何城市发射火箭弹。”

  截至3日,已有67名以色列人在黎以冲突中丧生,其中包括40名士兵和27名平民。黎巴嫩官方证实,至少500多名黎巴嫩人死于以军袭击,包括445名平民、25名黎巴嫩士兵和至少46名真主党武装人员。

  以色列军4日空袭了黎巴嫩东北部村庄,至少造成30名农场工人丧生,30人受伤。同一天,以色列战机还对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北部4座桥梁发动空袭,造成多人死伤,并由此截断了贝鲁特通往黎巴嫩和叙利亚边境的海边高速公路。

  以经历最血腥的一天3日,真主党的火箭弹袭击造

  成8名以色列平民死亡,还有3名以军士兵在战斗中死亡。媒体称这是以色列最血腥的一天。当天,真主党发射了至少120枚火箭弹,造成至少8名以色列人丧生,也创造了黎以冲突爆发以来单日以色列人丧生的最高纪录。到目前为止,冲突已造成27名以色列平民和40名以军士兵丧生。

  为在黎巴嫩南部建立一个“安全区”,以军扩大了军事行动规模。据来自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的消息,以军地面部队3日夜继续向黎巴嫩纵深推进,但在迈尔凯巴附近遭到真主党武装的激烈抵抗。以色列媒体报道称,约有1万名以军士兵参加了此次地面进攻。

  法国散发停火草案新文本法国

  3日向安理会成员国散发了一份有关黎以冲突的决议草案新文本,要求立即停止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党武装之间的敌对行动,并为实现永久性停火和达成持久的政治解决方案设定了一系列条件。

  与法国几天前散发的草案文本相比,新文本只略做修改,增加了呼吁“完全尊重”联合国划定的黎以临时边界“蓝线”的内容,呼吁有关各方“立即停止敌对行动”,强调“必须为实现永久性停火和达成持久的黎以危机解决方案设定条件”。

  这些条件包括:释放被绑架的以色列士兵;解决被以色列关押的黎巴嫩囚犯的问题;全面执行联合国安理会第1559号和1680号决议,解除所有在黎巴嫩的民兵组织的武装;实现黎巴嫩政府对全部领土的控制,并在黎巴嫩南部和在“蓝线”地区部署黎政府军;划定黎巴嫩的国际边界、特别是在萨巴阿农场等有争议的地区。

  目前,美国和法国在何时向黎巴嫩南部派遣多国部队的问题上存在分歧。法国要求在有关各方停止敌对行动并达成政治解决方案后才能部署多国部队,而美国则希望多国部队尽快部署并帮助实现停火。

  (本报综合新华社8月4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