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拉伯国家外长将在黎首都贝鲁特召开临时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6:54 国际在线

  新华网开罗8月4日电(记者 林建杨):阿拉伯联盟负责政治事务的副秘书长本·哈里4日在这里对新闻界说,阿拉伯国家外长将于7日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召开一个临时会议,以实际行动支持黎巴嫩,并商讨解决黎以冲突的问题。

  本·哈里说,此次临时会议由沙特外交大臣费萨尔提议,并得到埃及、阿尔及利亚等阿拉伯国家和阿盟的支持,阿盟将邀请所有阿拉伯国家外长与会。他说,贝鲁特外长会议
将是7月15日开罗紧急外长会议的后续会议。阿盟秘书长穆萨将于6日抵达贝鲁特,为临时会议做准备。

  另据埃及中东通讯社援引一位阿拉伯外交人士的话说,阿拉伯国家外长将在贝鲁特会议上支持黎巴嫩总理西尼乌拉提出的黎以停火七点建议。

  西尼乌拉7月26日在罗马国际会议上提出的停火建议包括立即停火,黎巴嫩和以色列交换战俘和被关押者,以色列军队撤回临时边界“蓝线”,将黎巴嫩南部置于黎政府控制之下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