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专题 > 正文

特写:一名以色列士兵的葬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10:47 新华网
特写:一名以色列士兵的葬礼
资料图片 以军士兵进入黎巴嫩

  新华网海法(以色列)8月4日电(记者华春雨)在以色列北部城市海法的军人墓地里,亲人和战友的泪水、犹太拉比的吟诵、以及庄严的鸣枪致哀仪式送别了年轻的以色列士兵丹尼尔。

  这是一个普通以色列士兵的葬礼。

  “我真不知道这场战争为什么要发生。黎巴嫩是个非常美丽的国家,而且在这之前,这个国家的一切正在变好。现在,战争不仅毁了黎巴嫩,也夺走了我的朋友,”丹尼尔的战友米奇无奈地说。

  米奇与丹尼尔同岁,读同一所中学,一起参军、通过军队的测试,一起被选拔到以色列的精锐步兵部队戈兰尼旅。在以黎冲突中,戈兰尼旅是目前在黎巴嫩南部执行任务的主要以军地面部队之一。几天前,20岁的丹尼尔在黎巴嫩南部的军事行动中不幸触发了一颗地雷。“丹尼尔是个机枪手,”米奇回忆道,“作为机枪手,他必须走在队伍的最前面,但是……”葬礼结束之后,丹尼尔的父母站在儿子的墓旁接受人们的安慰,而一群与丹尼尔来自同一个连队的战友则在不远处卸下背在身上的步枪,围在一起,继续揉着自己已经哭红的眼睛。

  丹尼尔并不是米奇在以黎冲突中失去的唯一战友。一个星期以来,米奇已经参加了5个这样的葬礼,而两天以后,米奇又将重新回到战场上。

  “紧张?”米奇说,“当然紧张,我可能会死在那里。”

  丹尼尔葬礼进行的同一天,又有3名以军士兵在黎巴嫩南部丧生,以军死亡人数已经达到44人。(完)

  相关专题: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