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真主党游击战准备充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13:15 扬子晚报

  在黎巴嫩边境岩石起伏的高山低谷地带,真主党还有1000多名战士在那里战斗。他们训练有素,大部分为当地人,对这片禁地的每一寸沟沟坎坎都很熟悉。

  自从6年前以色列从这里撤离以后,真主党指挥人员就一直为这场战事作准备。他们挖掘地道隐藏武器,开辟电子侦察手段无法探及的撤退路线。一名真主党官员1日对记者说:“我们知道这一天迟早要来,这次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凭借俄制反坦克导弹和伊朗的远程火箭弹,真主党拖住了该地区装备最精良的部队,令其陷入困境并出现了较大的伤亡。据说,真主党的军火库遍及黎巴嫩南部所有地方——车库、货仓、工厂、山洞、地堡等地都藏有他们的武器弹药。

  以色列拥有无人驾驶飞机、直升机、喷气式战斗机,在短短的2分钟之内就能赶到“喀秋莎”火箭弹的发射地点。但是等他们赶到时,真主党士兵早已无影无踪了。一些火箭炮是由定时器控制的,发射时隐藏在橄榄树丛中,这使得发射人员有足够的时间逃离现场。

  以色列方面估计,真主党拥有1.3万枚火箭弹,并称有三分之二已经被摧毁。真主党指挥人员没有透露具体数目,只是坚持说他们“打了就跑”的行动能够以每天100枚火箭弹的规模再继续几个月。

  与火箭弹数量的减少相比,真主党更担心的是火箭弹移动发射装置的损失,以及四处搬运它们所面临的困难。

  燃料和粮食已经储存就绪,井口也被进行了伪装以保障水源。真主党指挥人员称,当地居民把家里全部的粮食都心甘情愿地贡献给了真主党战士。在遭受以色列打击的城镇,听到的只有幸存的家庭支持真主党的声音。

  真主党官员说,敌人可以夷平所有的建筑,但是真主党战士还是会卷土重来。“我们比以色列的坦克更能等,一直等到这一切结束,我们就会在敌人最想像不到的地方重新出现,并发起攻击。技术再先进,也根本敌不过我们的精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