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光棍家庭"浪费能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16:24 深圳晚报

  德国日前公布的最新调查指出,由于男女比例失调,东部5个州出现了很多所谓的“光棍家庭”,这些单身汉们给环保部门带来不少困扰。

  据报道,在对德国东部的5个州进行调查后发现,年龄在15岁至50岁的男性要比同年龄段的女性多出近28万人。在20~25岁的年龄段中,“男人过剩”现象尤为严重。

  “光棍家庭”越来越多,德国的社会部和家庭部还没开始担心,反倒是环境部门的官员们先着急起来。统计数据证明环境部门并非杞人忧天。据悉,一个普通的三口之家的一名家庭成员平均每年大约制造1000公斤垃圾,而那些单身汉一年处理掉的垃圾废物要多出600多公斤。另外,5个光棍要比一个5口之家一年多燃烧61%的天然气,多消耗55%的电和多购买39%的日常必需品。(新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