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黎政府军与以军交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3:10 舜网-济南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8月5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黎巴嫩军方5日宣布,黎政府军当天在黎南部地区与以色列空降部队交火,导致黎方5人丧生,1人受伤。以色列战机4日空袭了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北部的4座桥梁,由此截断了贝鲁特通往黎巴嫩和叙利亚边境的高速公路。中东地区多个国家同日举行游行示威,反对以色列军事打击黎巴嫩。

  据黎军方介绍,以军空降部队当天上午袭击了黎南部城市苏尔附近的黎政府军基地
,双方随即发生交火。在交火中,包括1名黎士兵在内的5名黎巴嫩人丧生,另有1名黎士兵受伤。另据黎巴嫩真主党发表的声明,该组织武装人员当天在苏尔北部地区与黎政府军协同作战,击退了以军的一次进攻,并在交火中打死1名以军士兵,打伤多人。

  以战机4日对贝鲁特北部4座桥梁发动空袭。被炸桥梁位于黎沿海高速路上,这是目前连接贝鲁特与黎叙边境的唯一陆路通道。据黎官方通讯社报道,由于道路被毁,联合国难民署取消了4日运送救援物资的计划。以战机当天还袭击了黎东部边境地区的一座农场,造成至少30名农场工人丧生,另有30人受伤。与此同时,以军与黎真主党武装在黎南部继续激战,两名以军士兵在战斗中被打死。

  黎真主党武装4日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的落点继续推进,首次到达距黎以边境75公里的城镇哈代拉,但是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这是真主党武装火箭弹迄今发射至以色列境内的最远处。

  黎巴嫩总统拉胡德4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以色列轰炸贝鲁特市北部的道路和桥梁。拉胡德5日警告说,美国正在通过以色列实现其“新中东”计划,该计划将中东地区分割开来,使以色列称雄这一地区。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附近的萨德尔城10万民众4日举行反对以色列的示威活动。伊朗、沙特阿拉伯、埃及、约旦和叙利亚也有民众走上街头举行反以游行。

  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负责政治事务的副秘书长本·哈里4日说,阿拉伯国家外长将于7日在贝鲁特召开临时会议,以实际行动支持黎巴嫩,并商讨解决黎以冲突的问题。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博尔顿5日说,美国和法国已就有关黎巴嫩和以色列冲突的安理会决议草案达成协议,安理会成员国将于当天晚些时候就该决议草案举行磋商。

  美国总统布什4日和联合国秘书长安南通电话,就促使联合国安理会通过一项有关黎巴嫩问题的决议而进行的外交努力进行了磋商。

  上图:8月4日,在黎巴嫩靠近叙利亚的加阿村附近,黎巴嫩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搬运在以军空袭中遇难的工人的尸体。(新华/法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