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墨选举法院拒绝全面重新计票 重新统计部分选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4:44 国际在线

  新华社墨西哥城8月5日电(记者林如萱冷彤)墨西哥联邦选举法院7名法官5日一致决定,拒绝左翼总统候选人洛佩斯·奥夫拉多尔提出的全面重新计票的要求,但对总共13万多投票点中不到1.2万个投票点的选票进行重新统计。 这个决定是在联邦选举法院举行两个小时的会议后由首席法官莱昂内尔·卡斯蒂略宣布的,从9日开始,由联邦法院委员会指定的法官将在5天时间里对重新统计进行监督,重新统计涉及墨西哥32个州中的26个州总共11839个投票点的选票。重新统计的结果将于14日公布。

  在决定公布之后,执政的国家行动党的选举机构代表赫尔曼·马丁内斯宣布该党接受这项决定,但左翼的民主革命党发言人赫拉尔多·费尔南德斯说,左翼阵营此前已经拒绝了除全面重新计票之外的任何决定,并宣布奥夫拉多尔当晚7时将前往宪法广场宣布自己的立场。

  墨西哥7月2日举行了有史以来最激烈的一次大选,4000多万选民参加了投票。7月6日的官方统计结果显示国家行动党候选人费利佩·卡尔德龙以0.58%的微弱优势获胜,但选前呼声最高的奥夫拉多尔坚称大选有舞弊行为,并向联邦选举法院提起上诉,此后发动数次万人甚至百万人大游行,要求全面重新计票、并称这是惟一能接受的结果,否则将继续发动示威游行进行抗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