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专题 > 正文

伊朗高官首次承认向真主党提供流星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7:38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自黎以冲突爆发以来,伊朗一直被美国和以色列指责暗中向黎巴嫩真主党提供武器。虽然伊朗方面对此多次予以了否认,但是近日一名伊朗高级官员却面对媒体首次公开承认了这一事实。

  曾任驻黎巴嫩大使的伊朗高级官员穆赫塔沙米·普尔8月4日在接受伊朗一家报纸的采访时透露说,德黑兰方面确实曾经向真主党提供过远程“流星-2”号导弹,并允许后者使
用这些武器来保卫黎巴嫩。

  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报道说,真主党之所以目前仍未使用伊朗制造的远程导弹是因为受到了德黑兰方面的反对。

  分析人士指出,鉴于伊朗此前一直不愿就向真主党提供过何种援助的话题发表评论,普尔的此番讲话显然释放出德黑兰方面不同寻常的讯号。

  就在此前一天(3日),真主党总书记纳斯鲁拉曾透过自家电视台对外威胁说,如果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继续遭受轰炸,他们将会把手中的武器瞄准以色列第二大城市特拉维夫。

  以色列军方消息人士透露说,纳斯鲁拉的威胁并非是玩笑,情报部们估计,纳斯鲁拉可能会试图通过向特拉维夫发射导弹之类的“惊人之举”来结束这场战争。

  据悉,伊朗制造的“流星-2”号导弹的射程估计约为210公里,特拉维夫的北部郊区及其相邻地区都在这一射程范围之内。上周,以色列国防军已经将爱国者拦截导弹部署在特拉维夫北部的海滨城市内坦亚,以防潜在的“流星”导弹的威胁。(万艳)

  相关专题: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