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理会磋商美法有关黎以停火议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13:15 今晚报

  新华社联合国8月5日电 (记者王湘江)联合国安理会5日对美国和法国当天提出的有关黎以冲突的决议草案进行了首轮磋商。

  安理会本月主席、加纳常驻联合国代表埃法赫-阿彭滕在磋商结束后对记者说,各国代表对草案的反应总的来说是积极的,大家都认为应该尽快就结束冲突采取行动。

  法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萨布利耶尔在磋商结束后对记者说,这份草案在安理会成员国中引起了较好的反响,大家对此都表达了积极的意向,并表示要尽快对草案采取行动,他本人对各国的这一初步反应感到鼓舞。

  卡塔尔常驻联合国代表纳塞尔说,草案中还有一些需要澄清的地方,例如以色列何时撤出黎巴嫩以及释放被以色列关押的黎巴嫩人的问题等。他还说,安理会在处理黎以问题上应该采取公正的态度,不应压制某一方。

  经过连续多天的秘密磋商后,美国和法国5日公布了双方有关黎以冲突的安理会决议草案,呼吁冲突各方“全面停止敌对行动”,并为实现永久性停火和达成持久的政治解决方案设定了一系列条件。

  据悉,安理会还将对草案作进一步磋商,并可能在几天内付诸表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