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荷兰红灯区面临瓦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15: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的红灯区以色情业闻名,五光十色的霓虹灯吸引世界各地“游客”流连忘返,国民更引以为傲,认为红灯区反映了自由的精神。但璀璨的灯光背后原来是罪恶温床,当局为打击红灯区内的贩卖人口及逼良为娼等罪案,停止向该区半数业者发出新营业执照,红灯区恐光芒不再,有瓦解之虞。

  阿姆斯特丹的红灯区反映首都的自由一面,国民因而感到自豪,但最近市议会改变
态度,决定不再发出营业执照给最少37家红灯区的经营者。市议会将在10月作最后决定,一旦落实禁发牌照,等于过半数业者要“关门大吉”。

  有背景人士幕后操控

  荷兰媒体报道,因为近年来传出越来越多强迫女性进入红灯区工作的事件,让官方决定对业者的背景展开深入调查,如果发现涉及犯罪活动,便会拒绝发出执照,当局称法例有助遏止普通刑法管不到的罪行。

  市议会表示,现在是推行新法的好时机,调查指10年前红灯区已落入“有严重罪案背景或关系”的16名个人手中。工党议员沙普文说:“有人以红灯区是观光热点为荣,但我认为它也是一个粪坑。这么多的严重罪行、剥削妇女及社会悲剧,真的难以因它是观光热点而自豪。”

  色情巨头打算上诉

  新政策影响其中一名色情业巨头格尔茨,他控制红灯区60个“金鱼缸”(妓女坐在窗边招客的“店”),可能必须全部关闭,他打算就事件上诉法庭。格尔茨的代表律师贾哈指,当局没有足够证据指证格尔茨与严重罪行有关,也未能证明他与黑帮首领有联系。虽然胜诉的机会很微,但贾哈仍期望当局收回成命。

  荷兰红灯区的色情业告急,该区的居民及商户因而非常担心,但色情业资讯中心的梅杰仍然乐观,他认为去年市议会关闭阿纳姆的红灯区,但这情况不会发生在阿姆斯特丹。

  荷兰7%妓女疑染艾滋病

  卖淫在荷兰为合法职业,并需要纳税。所有妓女必须年满18岁,他们能卖广告招客。妓女通常为自雇者,但也并非全部如此。虽然荷兰已订立多项卫生条例,但最近有调查指,7%的妓女染有艾滋病,情况令人关注。(综合)

  

荷兰红灯区面临瓦解

  上图:阿姆斯特丹街头的“金鱼缸”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