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8月6日晚间要闻(国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20:21 新华网

  联合国驻黎巴嫩南部维和部队的中国工兵营驻地6日遭炮弹袭击,3名中国士兵受轻伤。

  点击图片进入相关专题

  

8月6日晚间要闻(国际)

  7月31日,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联合国安理会成员国代表举手表决。联合国安理会当天以14票赞成、1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关于伊朗核问题的1696号决议。决议要求伊朗于8月31日之前暂停所有与铀浓缩相关的活动,并呼吁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开展合作。 新华社记者赵鹏摄

  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拉里贾尼6日说,伊朗将继续并扩大、而不是中止目前的铀浓缩活动。

  拉里贾尼在德黑兰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的决议是“非法的”,这个决议对伊朗的决定不会有任何影响。“只要需要,我们将扩大所有的核活动,包括增加离心机的数量”。

  

  美国和法国5日公布了双方刚刚达成一致的有关黎以冲突的安理会决议草案,呼吁冲突各方“全面停止敌对行动”,特别是呼吁真主党立即停止所有袭击、以色列立即停止所有进攻性的军事行动。

  "

  路透社5日援引乍得政府一位不愿透露姓名高级官员的话说,乍得已经终止了与台湾的“外交关系”。

  

8月6日晚间要闻(国际)

  前美军士兵史蒂文·格林

  8月6日,一个位于伊拉克巴格达的美军法庭开始举行听证会,以确定是否将奸杀伊拉克少女阿尔比并杀害其家人的4名美军士兵送上军事法庭。

  据路透社报道,自从今年3月美国军方对哈迪塞村惨案展开调查以来,这起马哈茂迪耶少女奸杀案已经是第五起受到调查的美军滥杀伊平民案件。该案激起了伊拉克民众的强烈愤慨,伊拉克总理马利基表示,应该重新考虑驻伊外国军队的司法豁免权问题。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今天宣称,他准备“随时”前往靖国神社参拜。

  小泉今天在广岛参加日本原子弹爆炸死难者追悼仪式时作出上述表示。他声称,“我可以随时前去参拜,我将适时决定参拜时间”。

  日本共同社报道称,小泉这番言论暗示他在今年9月卸任日本首相前可能还会去靖国神社参拜。

  

  当地时间8月6日上午,来自世界各地的数万人聚集在日本广岛市和平纪念公园,在炎炎烈日下纪念广岛原子弹爆炸61周年,为世界和平祈祷,并呼吁全球实现无核化。

  据路透社报道,上午8点15分,也就是1945年广岛原子弹爆炸的时刻,和平之钟敲响,和平鸽展翅飞翔,参加仪式的人们为24万死难者默哀。

  

  今年10月是第二次中东战争爆发50周年的日子。而这次自7月12日爆发的黎以冲突,截至8月4日已经进入第24天。对于当前局势,阿盟秘书长穆萨悲观地认为“中东和平进程已经死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