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广岛举行集会悼念原子弹爆炸死难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23:07 新华网
日本广岛举行集会悼念原子弹爆炸死难者(组图)

8月6日,在纪念仪式上,一位老人闭目凝思。新华社记者张华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日本广岛举行集会悼念原子弹爆炸死难者(组图)

在纪念仪式上,民众为死难者默哀


日本广岛举行集会悼念原子弹爆炸死难者(组图)

在日本广岛和平纪念公园,一名参观者凝望被原子弹摧毁的建筑物遗址


  新华网东京8月6日电 (记者钟沈军 张华)在广岛遭受美国原子弹轰炸61周年之际,日本各界人士4.5万多人6日在广岛市和平纪念公园举行集会,悼念死难者,祈祷世界和平。

  当地时间上午8时整,广岛市市长秋叶忠利和两名死难者遗属代表将已经确认因遭受原子弹轰炸而在过去一年中死去的5350人的名册安放在“慰灵碑”内。至此,“慰灵碑”内纪录的原子弹爆炸死难者数目已达24.7787万人。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在纪念仪式上说,日本是人类历史上唯一被原子弹轰炸的国家,为了不使广岛和长崎的悲剧重演,日本将遵守和平宪法,坚持无核三原则。

  联合国副秘书长田中信明宣读了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书面发言。安南表示,将世界从核威胁中解放出来,是联合国的基本方针。联合国大会在1946年通过的决议中就已表示,世界各国要销毁原子弹和其他破坏性武器,联合国仍将一如既往地推动多边核不扩散体制的发展。

  1945年8月6日上午8时15分,美军轰炸机向日本广岛市内投下一颗代号“小男孩”的原子弹,整个城市顷刻间化为一片废墟,20余万人死伤。广岛成为人类历史上第一座遭受原子弹袭击的城市。(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