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专题 > 正文

美法决议草案待审以黎明言不停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02:59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莫书莹综合报道 对美法提出的有关黎以冲突决议草案,联合国安理会5日进行首轮磋商后表示,各国反应积极,并可能在未来几天内付诸表决。

  但黎巴嫩议长贝里6日说,美法决议草案没有体现黎巴嫩的利益,全体黎巴嫩人民将拒绝任何不含黎政府停火方案的决议草案。

  据悉,美法之前就如何解决黎以冲突立场不同,美国要求立刻向黎巴嫩派遣多国部队,而法国则要求呼吁双方立刻停火。此次通过的决议草案是两国经过长期磋商后的产物。

  新草案的核心内容是呼吁冲突各方“全面停止敌对行动”,与法国原来要求的“立即停止敌对冲突”相比显然少了时间上的限定,在某种程度上反映了美国此前坚持的不停火立场。

  美国白宫发言人称,布什总统对草案的推出表示高兴,接下来的工作将是终止这场持续三周之久的冲突。

  俄罗斯驻联合国大使丘尔金(V italy Churkin)表示:“虽然没有人对草案所有内容都表示满意,但这也是通常会出现的情况。”他认为只有双方接受草案,立刻停止战争,才能进入外交解决双方争议的一步。

  目前以方尚未明确表示是否接受草案,只是强调在有关措施未正式实施以前,战斗不会停止。

  另一方面,深受法国影响的黎巴嫩则表示拒绝接受草案,原因是该草案相关言辞对以色列并不严厉。

  据悉,黎巴嫩外长已将草案送回联合国总部要求进行修改。黎巴嫩驻联合国大使马哈茂德表示,黎巴嫩要求用足够明确的言辞来要求以色列军队撤离黎巴嫩。黎真主党游击队也表示,在以军撤离之前,战斗不会结束。

  据悉,草案还为下一步实现永久性停火和达成政治解决方案进行了详细铺垫,规定以色列和黎巴嫩两方都必须遵守的原则性条件,包括解除真主党在内的所有民兵组织的武装、向黎巴嫩派遣多国部队、建立只允许黎政府军和经联合国授权的多国部队进入的缓冲区等。

  相关专题: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