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扎瓦赫里再次现身称基地吸收埃及武装组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08:24 中国新闻网
扎瓦赫里再次现身称基地吸收埃及武装组织

资料图片:“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赫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8月7日电 “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赫里在5日播放的一盘新录像带中说,埃及的一个武装组织已经加入“基地”组织。

  这是“基地”组织首次宣布有埃及武装团伙加入。

  据报道,半岛电视台5日播出了扎瓦赫里的最新录像片断。他在录像中说,埃及“伊
斯兰组织”的许多重要成员都已经加入了“基地”组织,其中包括该组织最高领导人穆罕默德·伊斯兰布利。

  穆罕默德·伊斯兰布利是在1981年刺杀埃及当时的总统安瓦尔·萨达特的埃及武装组织成员哈立德·伊斯兰布利的弟弟。

  分析人士指出,扎瓦赫里宣布这个消息实际上是“基地”组织宣传战的一部分。其目的是为了向外界展示,“基地”组织的力量不仅没有削弱,反而在日益壮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