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玻利维亚总统称制宪大会成立将改变国家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09:49 新华网
玻利维亚总统称制宪大会成立将改变国家历史

资料图片:玻利维亚总统埃沃·莫拉莱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华网利马8月6日电(记者 刘国强 赵晖)拉巴斯消息:玻利维亚总统埃沃·莫拉莱斯6日指出,玻利维亚制宪大会的成立开创了崭新的历史篇章,玻利维亚将得以“重建”,从而成为一个平等、没有歧视的国度。

  莫拉莱斯在玻法定首都苏克雷举行的制宪大会成立仪式上说,今天是一个“伟大的日子”,玻利维亚人民将告别歧视和不公,并重新把自然资源的所有权掌握到国家手里。同时,占全国人口半数以上的土著居民的公民权利也将进一步得到保障。

  莫拉莱斯指出,制宪大会的任务不仅是要制定新宪法,更为重要的是消除殖民化,抛弃新自由主义模式,开辟一条适合本国发展的新道路。

  玻副总统阿尔瓦罗·加西亚也在制宪大会成立仪式上说,在未来一年时间内,制宪大会将授权制定一部新宪法,而国家经济发展模式、资源国有化和地区自治问题是新宪法的重中之重。

  7月2日,玻举行制宪大会选举,执政的“争取社会主义运动”获得255个席位中的137席。按照程序,新宪法在获得制宪大会三分之二以上赞成票后,还将接受全民公投的考验,只有在全民公投中获得通过才能最终取代现行宪法。(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