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桥上看洪水桥塌人落水至少60人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0:06 金羊网-新快报

  巴基斯坦发生断桥悲剧

  新快报讯巴基斯坦北部马尔丹市当地时间5日发生特大悲剧:当时大约200人正在一座大桥上看洪水,结果不堪重负的桥梁突然坍塌,桥上的观望者全部落水。巴基斯坦一省级政府发言人表示,至少60人遇难。但最后的死亡人数可能会远远高出这个数字。

  大桥突然坍塌

  马尔丹市位于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西南100公里。连日降雨使河流暴涨,河水奔腾而下。据目击者称,当时大约有200人聚集在一座10米高的桥上,观看桥下汹涌奔腾的洪水。

  随着“轰”的一声巨响,大桥突然坍塌,桥面坠落于河中,桥上民众纷纷落水。电视画面显示,桥的大部分已经落入河口之中,只有其中一头仍与岸边相连,但也已断裂。

  河水急救援难

  现场的一名营救人员埃沙姆汗告诉美联社,三辆汽车被埋在倒塌的桥下,尸体在车里。军方和当地当局正在准备照明灯以帮助搜救工作。现场有数百名旁观者。该市警察局局长阿里称,他们需要重型机械和工具来切割钢铁和混凝土以找到尸体。

  马尔丹市市长马亚尔表示,搜救人员已找到了39具尸体,但目击者称,大约100多人可能被淹死。一些救援人员说,河水如此湍急,落水者生还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巴基斯坦目前正处于季风雨季。而今年又是降雨量最大的一年。伊斯兰堡的姐妹城市拉瓦尔品第已因暴雨处于高度戒备状态。军方已开始救灾行动。(国广)

  

巴基斯坦:桥上看洪水桥塌人落水至少60人亡

  ■当地民众一起将遇难者尸体抬上岸。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