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勒斯坦官员6日证实:巴立法委主席突遭以逮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0:5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巴勒斯坦官员6日证实,以军当天凌晨逮捕了巴立法委员会(议会)主席阿卜杜勒·阿齐兹·杜韦克。

  杜韦克的办公室主任和巴勒斯坦安全官员说,大约20辆以色列军车6日凌晨包围了杜韦克位于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的住所,把他逮捕。杜韦克的妻子事后回忆说,“我们像往常那样安静地坐在家里。突然我们听到有人敲门,因为敲门声非常响,我们感到惊讶和震
惊……由于以军在门外,因此他(杜韦克)走下楼。他打开门。他们看到身穿睡衣的他,要求他跟他们走。他要他的衣服,我把衣服拿给他。”

  现年57岁的杜韦克出生于埃及首都开罗,1987年加入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他曾4次遭以军逮捕,经历过2年牢狱生活。1992年被驱逐至黎巴嫩后,杜韦克担任数百名遭驱逐巴武装人员的发言人。杜韦克是约旦河西岸地区纳贾大学地理学教授,拥有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博士学位,能讲一口流利的英语。巴勒斯坦新一届立法委员会今年2月18日宣誓就职并投票选举他为立法委主席。

  杜韦克遭逮捕后,巴自治政府总理哈尼亚声明说,“我们谴责和拒绝以方的强盗行径,我们敦促所有阿拉伯国家和世界各国议会声讨和谴责这起罪行,确保阿齐兹·杜韦克和所有在押部长及立法委员获释。”负责巴以谈判的巴以联合指导委员会巴方首席代表要求,以方立即释放杜韦克和其他遭逮捕的巴自治政府官员。

  以色列军方多次声称,身为哈马斯领导人的杜韦克是以军逮捕目标。为解救遭绑架士兵,以军多次进攻约旦河西岸地区和加沙,两次包围杜韦克的住所,但并没有逮捕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