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奸杀伊少女案开庭 军医称现场惨不忍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2:47 新闻晚报
驻伊美军奸杀伊少女案开庭军医称现场惨不忍睹

史蒂文·格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驻伊美军奸杀伊少女案开庭军医称现场惨不忍睹

  这是被害少女阿比尔·卡西姆·哈姆扎的身份资料,上面显示她的出生日期为1991年8月19日。 新华社/路透



  美国军事法庭6日对美军士兵涉嫌强奸并且杀害伊拉克少女案件举行预审听证。一名伊拉克军医讲述了这名伊拉克少女和家人遇害后的悲惨场景。

  美军士兵轮番施暴

  前美国士兵史蒂文·格林和其他5名美军士兵被控今年3月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南的
马哈茂迪耶市奸杀少女阿比尔·卡西姆·哈姆扎,同时也杀害了她的父母和6岁的妹妹。

  根据检察官的起诉,格林首先枪杀了哈姆扎的父母和妹妹,随后将哈姆扎强暴杀害。行凶后他又企图焚尸掩盖罪证。此外,另一名美军士兵也强奸了哈姆扎。

  现年21岁的格林已由美国北卡罗来纳州检察机关以强奸和4起谋杀罪名提起诉讼,他将在美国受审。伊拉克基地内的美国军事法庭也从6日开始举行预审听证,决定其他5名美军士兵是否要出庭受审。

  除了被控强奸和杀人的格林外,其他4名美军士兵也都面临强奸和谋杀指控,如果罪名成立,他们可能被判处死刑。另一名美军士兵虽然没有直接参与暴行,但是因为知情不报,面临渎职罪指控。

  凶案现场惨不忍睹

  当天的部分预审听证秘密进行,除了美国军方人士外,有3名伊拉克人先后出庭作证,但是媒体仅获准聆听一名伊拉克军医的证词。

  这名军医是听到消息后第一个赶到事发现场的专业人士。这名军医随后在法庭上描述了他当时进屋后见到的悲惨场景。伊拉克少女哈姆扎全身裸露,头部和上半身已经被烧得面目全非,左眼有一处明显的枪伤。这名军医随后在旁边的房间里发现了哈姆扎妹妹哈德尔的尸体,她也是头部中弹身亡。

  这名军医后来又发现了哈姆扎父母的尸体,她母亲菲克里亚的腹部和胸部多处中弹,其状惨不忍睹。

  “我感觉糟到了极点,”这名姓名没有被公开的军医说,“在以后的两个星期里,我一直觉得很恶心。”

  美国政府表示严惩

  格林和其他5名被告所在的美军第101空降师502团指挥官托马斯·昆克中校在听证会上说,他曾听到格林说,“所有伊拉克人都是坏蛋”。

  昆克说,格林和另外两名被告在马哈茂迪耶市执行任务期间,因为不堪忍受暴力冲突和同伴丧生,曾经寻求心理医生的帮助。昆克说,在他领导的部队中,四分之一的士兵都感到不同程度的战争压力,包括夜间失眠、做噩梦、长期压抑等。但是绝大多数士兵都能够承受这种压力,没有因此为非作歹。

  伊拉克少女惨遭奸杀焚尸的血案曝光后引起伊拉克民众的激愤,总理马利基已经下令展开独立调查,并要求取消美军士兵在伊拉克的司法豁免权。为避免对美伊关系造成冲击,美国政府和军方向伊政府承诺,涉嫌行凶的美军士兵一旦被定罪,将受到最严厉惩罚。 □冯俊扬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驻伊美军再添劣迹 5名士兵涉嫌奸杀伊妇女

  美军官员6月30日说,因涉嫌强奸一名伊拉克妇女,并将她及其3名家人杀害,5名驻伊美军士兵正在接受调查。至此,调查中的美军涉嫌虐待和杀害伊拉克平民案件再添一宗。

  美联社和路透社分别援引美军官员的话说,这5名士兵被怀疑于今年3月12日晚在巴格达南部的马哈茂迪耶强奸一名当地女子,在她家中将她和另外3人杀死,其中包括一名儿童,此后他们还把这名妇女焚尸。

   被控奸杀伊少女的美兵称:杀人就像碾死一只蚂蚁

  涉嫌强奸和杀害伊拉克少女的前美军士兵史蒂文·格林在作案一个月前表示,在伊拉克杀人就像“碾死一只蚂蚁”。

  格林原先在美军第101空降师服役。他被控今年3月在尤西菲亚镇附近的马哈茂迪耶市奸杀少女阿比尔·卡西姆·哈姆扎,同时也杀害她的父母和6岁妹妹。

  美国《华盛顿邮报》30日刊出今年2月采访过格林的《星条旗报》记者安德鲁·提戈曼的文章。提戈曼援引格林的话说,“我来这里是因为我想杀人……我的意思是,我想杀人将是改变人生的一种体验,然后我就干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