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专题 > 正文

黎要求修改美法决议案 以军轰炸黎巴嫩东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8:4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7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黎巴嫩6日正式向安理会提交对美国和法国关于冲突决议草案的修改意见。黎真主党当天再次用火箭弹袭击以色列城市海法。以战机7日对黎东部地区的一些重要目标进行轰炸,造成连接黎巴嫩和叙利亚的一些道路被毁。

  黎巴嫩6日正式要求安理会对美法提出的有关黎以冲突的决议草案进行修改。根据修改意见,黎巴嫩要求决议案增加以下内容:以色列在敌对行动结束的时候,把在黎巴嫩的以
军阵地移交给联合国驻黎巴嫩维和部队并撤到2000年5月以色列从黎巴嫩南部撤出后联合国划定的“蓝线”(以黎临时分界线)以色列一侧,而联合国驻黎维和部队应在72小时内将黎巴嫩南部缓冲区的控制权交给黎巴嫩政府军。据悉,黎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已将修改意见提交安理会专家组进行讨论。

  以色列当地时间6日晚8时左右,以第三大城市海法上空再次响起防空警报,随后海法市区的多处民房遭到真主党的

火箭弹袭击,造成至少3人死亡,数十人受伤。这是黎以冲突爆发以来海法遭受的破坏最严重的一次袭击。当天早些时候,黎真主党发射的火箭弹击中了一处以军集结地,导致20多名以军士兵伤亡。

  在海法遭袭后约3小时,以军方发言人雅各布·达拉勒宣布,以军摧毁了在提尔和加纳村的真主党火箭弹发射装置。另据黎警方7日说,以军战机当天凌晨对黎南部主要城市西顿和奈拜提耶等地的目标进行了空袭,造成11人死亡。此外,以军战机还对黎东部地区的一些重要目标进行了十余次猛烈轰炸,造成连接黎巴嫩和叙利亚的一些道路被毁。以军轰炸黎东部地区目标,一方面是要进一步削弱黎真主党武装在黎巴嫩东部地区的作战潜力,另一方面是想切断来自叙利亚方面支持黎真主党武装的武器供应线。

  黎以冲突不断升级,国际社会予以高度关注。

  阿拉伯联盟秘书长穆萨6日在与叙利亚领导人会晤后对新闻界说,以色列入侵黎巴嫩引发了中东地区的危险局势,阿拉伯国家需要采取统一立场支持黎巴嫩应对以色列的侵略。他批评美法提交的关于解决黎以冲突的决议案存在缺陷,仅呼吁停止敌对行动,而没有涉及立即停火。他呼吁安理会承担起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的责任,对以色列的军事行动采取明确的立场。

  约旦国王阿卜杜拉6日在安曼会见来访的苏丹总统顾问伊斯梅尔时说,当务之急应首先在黎巴嫩立即实现全面停火。他认为阿拉伯国家应在解决以色列对黎巴嫩入侵问题上采取统一的立场,共同致力于实现全面和平,最终结束以色列对阿拉伯领土的占领,以确保在该地区不再爆发新的危机。

  海湾合作委员会秘书长阿提亚6日发表声明说,美法提出的关于黎以冲突的决议案不符合黎巴嫩人民的利益,也不包含解决问题的办法。他说,安理会有关黎巴嫩问题的决议必须包括立即停火和以色列从其占领的黎巴嫩领土上全面撤军,一直撤到“蓝线”以色列一侧。

  加拿大、印度尼西亚等国民众6日举行示威游行,抗议以色列对黎巴嫩的军事打击,呼吁尽早结束黎以冲突。(完)

  相关专题: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