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专题 > 正文

菲律宾放弃从海上疏散驻黎巴嫩劳工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21:53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8月9日电(记者 范跃龙)因耗时费钱,菲律宾政府9日正式放弃派遣两艘舰艇驶往战乱的黎巴嫩、从海路疏散菲律宾劳工的计划。

  临时负责从黎巴嫩疏散劳工事务的菲副总统诺利·德卡斯特罗说,目前陆上和空中依然是最安全、最有效的疏散通道,现在还不需要走海上通道从本土向中东地区派舰艇。

  德卡斯特罗还说,即使被疏散者需要海上轮渡,更实际的办法也是雇用当地船只。

  但菲律宾副外长埃斯特万·科内霍斯说,本周菲海岸警卫队仍然会为海上疏散行动进行演练,以防最坏的情况发生,例如需要撤离的人数短时间内暴增。不过他也表示,只有德卡斯特罗副总统才能决定是否要求海岸警卫队派出舰艇。而在黎巴嫩的菲律宾劳工走海路疏散的另一个问题是,作为中转站的塞浦路斯不同意菲律宾人在其境内滞留。

  菲外交部早些时候宣布海上疏散计划,要求海岸警卫队从马尼拉派出两艘舰艇前往黎巴嫩充当海上渡轮,以便解决以色列轰炸阻断菲律宾劳工撤离通道的问题。但海岸警卫队估算,此行将耗费180万美元和至少20天时间,而船只能否抵抗恶劣天气也是未知数。

  目前已有3000多名菲律宾劳工从黎巴嫩疏散回国,占全部滞留人员的十分之一。由于担心失业,相当一部分在黎巴嫩的菲律宾劳工仍不打算撤离。(完)

  相关专题: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