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专题 > 正文

美法未能就安理会黎以停火草案达成共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4: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0日电 据印度报业托拉斯报道,法国和美国谈判代表未能就安理会黎巴嫩决议案草案部分内容的措词达成共识,从而使 草案提交给安理会的时间被再次推迟。

  美国和法国8月5日就草案的最后文本达成了协议,但是黎巴嫩和阿拉伯联盟对草案部分内容提出了强烈的反对意见,两国正试图就草案的新措词进行谈判。

  外交官9日称,安理会仍有可能于本周通过这项决议案,但是他们不排除谈判会被拖入下周的可能性。他们称,双方立场仍然存在很大分 歧。

  以色列扩大地面战的决定使形势进一步复杂化。真主党领导人纳斯鲁拉拒绝了法美草案,称草案“不公平、不公正”,他威胁说要继续攻 击以色列人。法国暗示说,如果不能就此达成协议,它可能向安理会 提交自己的草案。

  双方正在对这一决议案的两项关键条款进行讨论:以色列撤军时间表和稳定部队的组成。两国原先达成共识的草案呼吁真主党结束所有袭 击行动,呼吁以色列结束其攻势行动,但草案没有提到以色列撤军事宜。阿拉伯人希望以色列在停火和15000名黎巴嫩士兵在联合国部队帮助下控制黎南部地区后立刻撤军。(固山)

  相关专题: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