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国挫败飞机恐怖爆炸图谋专题 > 正文

布什感谢英挫败炸机阴谋 美将安全威胁升至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01: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1日电 美国国土安全部10日将从英国飞至美国的所有航空公司班机安全威胁等级,升高到象征最高级的红色,以因应恐怖份子企图以藏匿在手提行李内的炸弹炸毁从英国飞往美国班机的阴谋。而美国总统布什10日上午则对英国执法人员及时破获恐怖份子企图以炸弹炸毁从英国飞往美国的航空班机,向布莱尔政府表示感谢之意。

  综合“中央社”报道,国土安全部长谢尔托夫说,英国警方及时逮捕相关嫌犯,已
有力瓦解恐怖威胁,但威胁是否已经完全解除,目前尚不确定。

  谢托夫说,当时恐怖攻击阴谋已进入执行的最后阶段,所幸被英国警方及时识破。他并表示,没有迹象显示恐怖阴谋会在美国境内执行。

  布什感谢英破获恐怖阴谋

  美国总统布什10日上午在威斯康辛州访问时发表谈话,对英国执法人员及时破获恐怖份子企图以炸弹炸毁从英国飞往美国的航空班机,向布莱尔政府表示感谢之意。布希并提醒美国民众,这项阴谋显示美国仍在与伊斯兰法西斯份子作战。“他们将用任何可能的方式摧毁我们。”

  布什说,九一一恐怖攻击事件发生以来,政府采取许多措施保护人民,现在美国已比较安全,但还不是完全安全。“敌人仍然处心积虑地想要伤害我们。认为美国已没有威胁是错误的。”

  布什说,为因应升高的安全威胁,政府将采取一连串保护人民安全措施,这将造成旅行者的不便,但为了大家的安全,请大家务必忍耐。

  此外,白宫发言人史诺10日表示,英国破获的恐怖阴谋,是对美国的“直接威胁”。美国与英国政府保持密切联系,调查报告可望在数天或数周后出炉。

  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谢托夫则表示,恐怖阴谋当时已进入最后阶段,如非及时破获,后果不堪设想。

  纽约机场加强安检

  九一一恐怖攻击事件届满五周年前夕,再传英国破获恐怖份子阴谋炸毁往来英美航机,美国政府立即提高警戒;纽约肯尼迪国际、拉瓜地亚机场及新泽西纽瓦克国际机场10日上午随即加强旅客安检措施,多家航空公司也取消美国与英国伦敦间的航班。

  根据美国国土安全部最新声明指出,“目前并没有迹象显示美国境内有此阴谋。”“我们相信逮捕行动大幅的降低了威胁,但是我们也不能保证威胁已完全排除或是阴谋已全然瓦解。”

  国土安全部将所有英国飞往美国的商业班机的警戒提升为最高层次的“

红色警戒”,美国境内的班机及任何外地飞入美国则提升至高度“橘色警戒”。

  一位未具名反恐官员透露,这次阴谋活动可能锁定美国联合航空(United Airlines), 美国航空(American Airlines) 及大陆航空(Continental Airlines Inc.)等三大知名航空公司班机。

  根据美国航空公司发言人表示,10日上午取消了三班分别由芝加哥、波士顿及纽约飞往伦敦的航班,同时取消下午及晚上由伦敦飞返美国的航班。

  自二零零一年九一一恐怖份子攻击事件之后,在美国搭乘飞机旅行都必须尽早到机场报到,配合烦琐及冗长的安全检查。

  10日在这项消息传出后,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随即加强旅客安检措施,手提行李内的随身物品皆要求打开检查,包括任何液体在内。

  相关专题:英国挫败飞机恐怖爆炸图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