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国挫败恐怖袭击图谋专题 > 正文

英国军情五处挫败炸机阴谋前已展开一年侦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6:07 新华网

  

英国军情五处挫败炸机阴谋前已展开一年侦查
恐怖袭击阴谋被挫败后,英国警方展开大面积搜查行动

  英国警方和情报部门成功挫败恐怖袭击阴谋。24名企图在飞机上实施自杀式爆炸袭击的嫌疑人落网。据《独立报》8月11日报道,这一紧急反恐行动并非一日之功,此前英国警方和军情五处(英国安全局)已对嫌疑人展开超过一年的严密监控和情报调查。

  这一行动之初,军情五处官员只是在关注伦敦一群认同“基地”目标的人,并将他们列入多达1000人的恐怖分子嫌疑人调查对象名单。他们的共同“爱好”就是“钻研”飞机和自制爆炸物以及如何携带爆炸物通过机场安全检查一关。

  通过分析电话和窃听记录提供的零碎信息,英国警方和情报部门逐渐拼凑出这一组织的真实面目——“组织严密、动机明确,怀有发动全球圣战的想法,认同‘基地’组织的目标”。他们与巴基斯坦和北非有联系,但至于“基地”幕后操纵者是何许人,目前还不得而知。

  根据情报,一个“非常可怕”的袭击计划浮出水面。这群人企图实施分阶段袭击,先在海上炸毁3架或4架飞机,以便销毁炸弹被偷运上飞机的线索。等到恐惧和惊慌蔓延开来,他们再制造两次连环袭击,每次各炸3架或4架飞机。

  根据窃听和截获所得的嫌疑人对话,英国警方借助爆炸专家推断出,他们会在短时间内组合爆炸物给飞机造成致命损伤。

  报道还说,英国首相布莱尔对恐怖分子的袭击阴谋大致情况心中有数,并在多个场合与美国总统布什讨论过此事。(王薇 新华社专稿)

  相关专题:英国挫败恐怖袭击图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