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国挫败恐怖袭击图谋专题 > 正文

英国冻结19名嫌疑人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2:24 北京日报

  

英国冻结19名嫌疑人资产

  据新华社伦敦8月11日电(记者马桂花)英国英格兰银行11日冻结了19名涉嫌制造飞机恐怖爆炸的嫌疑人的资产,并在其网站上公布了这19人的姓名。

  英格兰银行是英国的中央银行。银行方面说,这项决定是由英国

财政部根据相关反
恐法令作出的。在没有获得许可的情况下,任何人都不得支取这些人的资产。迄今为止已有24名涉嫌制造恐怖事件的嫌疑人被捕。

  据英国安全部门透露,巴基斯坦当局在英国飞机恐怖爆炸图谋被挫败一周前在巴逮捕了7名嫌疑人,其中两名为巴基斯坦裔英国公民。

  巴基斯坦《新闻报》援引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巴安全官员的话说,在伦敦采取的逮捕行动得益于巴情报机构提供的重要情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8月10日电(记者潘云召杨晴川)美国国土安全部长切尔托夫在10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英国挫败的恐怖袭击航班图谋可能是“基地”组织所为。

  切尔托夫说,这起恐怖图谋很复杂,有很多人参与,在某些方面像“基地”组织的策划。联邦调查局局长米勒也表示,这起图谋带有“基地”组织的特点。

  据新华社电英国和美国11日推出新的更加严格的机场安检措施,并扩大了新安检措施实施范围。

  美国空运协会负责人吉姆·梅宣布美国11日将推行新安检措施。这些措施包括:除例行安检通道外,在登机门处增设第二道安检;扩大对乘客随身携带物的安检范围;在加利福尼亚和马萨诸塞州调动国民警卫队辅助机场安检人员工作;某些英国私人航空公司必须与美国航空安全部门协调,以取得飞行许可;从英国起飞的航班在起飞前须向美国方面通报乘客情况。

  英国航空公司11日晚些时候规定,搭乘在英美两国间所有航班的乘客不得携带随身行李登机。机场明确禁止乘客携带摩丝和液体登机,但仍允许携带钱物、某些种类眼镜、处方药品和婴儿饮用奶,但婴儿父母登机前须当着安全人员的面品尝。

  据新华社北京8月11日电外交部领事司11日发布出国提醒,建议旅英中国公民和团组,密切留意英国当地反恐局势,加强安全防范,注意人身安全,并严格遵守英国机场安检新规定。

  领事司同时建议中国公民,在英国政府未解除恐怖袭击警告前,尽量避免乘坐自英国飞往美国的航班。

  8月10日,在美国纽约拉瓜迪亚机场,安检人员提醒乘客主动拿出禁止携带的液体物品。当天,在英国警方宣布挫败恐怖分子炸毁飞往美国航班的图谋后,美国各机场禁止个人将饮料、发胶、洗涤剂等一切液体物品带上飞机。

  新华社记者赵鹏摄

  相关专题:英国挫败恐怖袭击图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