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国挫败恐怖袭击图谋专题 > 正文

英国炸机策划者仍然在逃 计划发动第二波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1:54 三秦都市报

  英国伦敦炸机恐怖袭击被粉碎后,英国各个机场11日继续保持最高警戒级别。美国媒体称,虽然英国警方已经逮捕了24名恐怖嫌犯,但是策划这次袭击的幕后策划者、“基地”组织负责袭击计划的拉赫曼仍然在逃,并且正在酝酿以美国和欧洲为目标的第二拨恐怖袭击。

  逾千名极端分子潜伏英国

  英国警方仍全力追捕五名在逃的嫌犯,其中包括29岁的“基地”组织指挥官拉赫曼。

  巴基斯坦官员表示,拉赫曼正计划上演一场“恐怖表演”,纪念美国“9·11”事件五周年。今年初美国驻卡拉奇大使馆外发生汽车炸弹袭击,一名美国官员丧生,事件主谋正是拉赫曼。

  英国情报部门11日透露,英国国内还有超过1000名年轻人准备当“烈士”,发动自杀式恐怖袭击。

  由于一名“基地”组织成员本周二在巴基斯坦落网,英国担心消息走漏导致恐怖袭击提前,所以决定展开抓捕行动。

  炸机行动原定16日

  美国情报显示,涉及整个恐怖袭击的一共有50人。去年“7·7”伦敦地铁爆炸案后,一名英国穆斯林觉得他认识的一个人行踪可疑,马上向警方报警。经过近一年的调查,英国警方发现恐怖分子计划炸毁约十架飞机。警方只知袭击发动的日期就在这几天内,规模比“9·11”还要大。英国《每日邮报》则透露,袭击原定于16日进行。

  英国警方宣布破案时也表示,恐怖袭击计划已经处于最后阶段。

  相关专题:英国挫败恐怖袭击图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