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专题 > 正文

美国民众集会反对布什政府偏袒以色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11:22 新华网
美国民众集会反对布什政府偏袒以色列(图)

参加游行的美国民众高喊反战口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美国民众集会反对布什政府偏袒以色列(图)

几名参加反战集会的穆斯林在白宫前做祷告


美国民众集会反对布什政府偏袒以色列(图)

参加游行的美国民众打出支持巴勒斯坦的标语


  新华网华盛顿8月12日电 (记者杨晴川) 黎以冲突爆发一个月之际,美国反战组织和阿拉伯裔及穆斯林团体12日在首都华盛顿联合举行集会游行,要求布什政府不要一味偏袒以色列,立即促成停火。

  当天中午,白宫北门外的拉法耶特广场上,数千名来自美国各地的反战人士高举着黎巴嫩、巴勒斯坦和伊拉克的旗帜,挥舞着“停止战争”、“结束占领”、“占领是犯罪”
的标语牌,传达着“要和平不要战争”的心声。同一天,在美国西海岸的旧金山也有大约2000人参加了类似的集会。

  举着一面黎巴嫩国旗的电气工程师杰克·莫里亚蒂对记者说:“我是一个忠诚爱国的美国公民,但是我反对政府当前的中东政策,因为它给中东带来了灾难。

伊拉克局势每况愈下,黎巴嫩蒙受战火,无辜平民大量死亡,这一切本不该发生。我觉得布什政府应好好反思,不要到处推行霸权,害人害己。”

  来自马里兰州的瓦莱丽·诺兹曾作为美国海军的一员在中东服役。她说:“我认为国家的军事力量本质上是用来防御的,而不是攻击别人。美国现在动不动就对别人动武,违背了建国者的初衷。布什政府攻占了伊拉克,现在又支持以色列进攻黎巴嫩,实在很不光彩。”卡尔·梅西诺是一名来自纽约的年轻律师。他在集会上发言说,尽管自己是犹太人,但对以色列军队在黎巴嫩和巴勒斯坦的所作所为十分反感。他指出,美国一味偏袒以色列,只会进一步激化冲突,无助于矛盾的解决。

  据集会组织者说,自黎以冲突爆发以来,类似的反战集会在纽约、洛杉矶、波士顿、费城、底特律等美国各大城市不断举行,它们是美国民众对布什中东政策日益不满的一个缩影。

  尽管布什政府和国会绝大多数成员在这场冲突中一直采取亲以立场,但一系列民意测验显示,越来越多的美国人不赞同政府的态度。总部设在华盛顿的宾夕法尼亚调查机构本月初的一次民调结果显示,63%的美国人要求政府在这场冲突中保持中立,53%的人要求立即实现停火。《今日美国报》和盖洛普民调机构7月下旬的一次调查表明,56%的人不赞成布什现行中东政策。(完)

  相关专题: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