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国挫败恐怖袭击图谋专题 > 正文

阿富汗基地分支插手英国炸机阴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09: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4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 英国和巴基斯坦安全官员13日称,情报显示,涉嫌炸毁从伦敦希思罗机场飞往美国的民用航班的恐怖袭击阴谋,可能与“基地”组织有关。

  目前巴基斯坦正集中力量,调查盘踞在阿富汗南部城市坎大哈附近的一个“基地组织”团伙。官员们表示,这个团伙支持了这场阴谋。

  巴基斯坦一位官员表示,巴方逮捕了与英国10日反恐行动相关的一些人,其中一些人获得了“基地”组织制造爆炸装置的详细资料。

  “这些计划先被交到这些人手中,由他们转交给在英国的联系人,”这位官员表示。“阿富汗的这个‘基地’团伙在这场阴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它提供了有关如何实施行动的计划细节,而最终行动由英国那一头实施。”

  巴基斯坦官员也批露了英国和巴基斯坦之间的一条资金转移途径的细节。这条资金转移途径始现于去年夏天,所转移的资金每笔在1000英镑至5000英镑之间,其中涉及中东国家的一些账户,并涉及英国一些专为伊斯兰慈善机构和小企业服务的组织,而这些伊斯兰慈善机构和小企业被怀疑是非法武装的幌子。

  英国官员表示,“基地”组织和这场恐怖袭击阴谋之间可能联系紧密,不过对具体性质的调查仍在继续。

  官员们表示,英国军情五处(MI5)发现了至少20起可能在近期付诸实施的恐怖阴谋,此外还有几十起尚不完善的阴谋。

  官员们表示,尽管没有得到迫在眉睫的恐怖袭击的消息,但有必要将恐怖袭击警戒级别保持在“危急”级,因为与这起恐怖阴谋有关的其他未知人士可能依然逍遥法外。

  相关专题:英国挫败恐怖袭击图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