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国挫败恐怖袭击图谋专题 > 正文

美国机场实施严格安检标准引发新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4:24 新民晚报

  美联社13日报道说,英国警方宣布破获恐怖袭击案后,美国各地机场已实施更严格的安检标准,特别禁止乘客携带任何液体登机。如何处理这些价值不菲的违禁物成为新问题。

  一扔了之?

  美国各机场人员奉命把没收来的液体违禁品连同其他垃圾一道丢弃,连酒也不放过
。“我们让人们要么在排队登机时喝掉所携带的酒,要么把整箱酒扔掉。”旧金山国际机场值班经理莉莉·王12日说。

  凤凰城天港国际机场比较不同,他们打算将满满11箱没收来的液体物品赠送给该市公共事业部门,而后这些没开封的香波、牙膏和其他东西将转赠给无家可归者收容中心。但多数机场表示,这些物品在垃圾箱中可能已受其他垃圾污染,出于安全考虑,不宜捐赠。

  一卖了事?

  而宾夕法尼亚州总务局发言人密斯列维茨说,该州官员正考虑将一些机场没收的违禁物送到拍卖网站电子港湾网站上拍卖。

  宾夕法尼亚州政府早在2004年6月就与电子港湾网合作,启动了网上拍卖机场没收物品的计划。迄今为止,这项计划已创收超过30.7万美元,且管理费用低廉。

  待拍卖的没收物品都存放在州政府仓库里,多数是2001年“9·11”恐怖袭击事件以后遭禁不能登机的物品,如刀具、指甲刀、婚礼

蛋糕叉和链锯,甚至有一株一人高的人造棕榈树和一箱搅拌机。

  目前,美国至少有4个州开展了电子港湾网上拍卖计划,肯塔基州因此每月创收3000美元。傅云威(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专题:英国挫败恐怖袭击图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