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专题 > 正文

现场目击:安理会决议生效第一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00:58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8月14日电 现场目击:安理会决议生效第一天

  记者 朱剑慧 华春雨 马晓燕

  14日上午7时,以色列北部滨海山城海法的居民在防空警报声中醒来。但这次是一场虚惊。

  一个小时后,联合国安理会第1701号决议正式生效。以色列外交部发言人马克·雷格夫在接受外国媒体采访时一再重申,以色列将完全遵守联合国安理会的停火决议,这对以黎两国都有好处。如果黎巴嫩真主党违反了协议,以色列也只有进行还击。

  居住在东耶路撒冷的巴勒斯坦老人法阿德8时来到报摊前,购买了一份《圣城报》。报纸的头版头条是:今天以黎停火。报摊老板拿着报纸指给记者看,报纸上说以色列不会赢得与真主党的战斗。

  海法街上的行人和车辆逐渐增多,商业门市也开张营业。在市中心,一些工人正在忙着修复被火箭弹毁坏的邮局。海法大学学生拉斐尔说:“因为战争,学校的考试延期到9月份,我现在要全力准备考试了。听不到防空警报的感觉真好!”

  海法北部小镇纳哈里亚是以色列北部最先遭到火箭弹袭击的居民区,第一个死于真主党火箭弹袭击的以色列平民是这里的一名妇女。因为居民大批南下,以黎停火当天上午,纳哈里亚的街上仍然冷清。

  纳哈里亚附近的加利利医院负责外联的朱迪说,12日夜里从战场上抬下一批伤员,都安排到地下战备间的病房里。她说:“现在停火了,可以放松一下了。”

  医院地下战备间还设有一个专供孩子们玩耍的地方。9岁女孩诺阿姆高兴地说:“没有爆炸就可以出去玩儿了。”

  在以北部边境小镇梅图拉,以军开始分批从黎巴嫩南部撤回这里。在附近的一处坦克阵地上,负责清点人数的女兵阿迪说,她的部队中还没有人受伤或牺牲。

  在特拉维夫一家超市工作的小伙子沙伊说,停火是个好消息,他在战争之前经常到北部旅游区度周末,“说实话,目前还不敢去北部,再看一段时间吧,”他说。

  不过那些从以色列北部到特拉维夫避难的人们却急于重返家园。地中海边一家较有规模的饭店经理说,昨天这里还客满,今天一早人们就快走光了。(完)

  相关专题: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