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专题 > 正文

内贾德网上开博客称反美情结源于童年时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05:21 华商网-华商报

  博客作为一个全新的交流平台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不仅明星开博成风,如今国家领导人也纷纷开设自己的博客。据英国媒体8月14日报道,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日前也在网上开设博客,除了用来记录生活中的故事,当然少不了抒发他的政治观点。

  网上调查“美以攻击黎巴嫩”

  据报道,内贾德博客的首篇文章发表于8月11日凌晨4时,全文共2300多个字,被翻译成英语、法语、阿拉伯语,同时还有波斯语。

  点开内贾德博客的首页给人的整体感觉是简单,主色调偏冷,顶部的右下角放了一张内贾德奋笔疾书的照片,此外再无别的装饰。页面最上面很醒目地挂着一个问题:你认为美国和以色列攻击黎巴嫩的目的是为了引发又一次

世界大战吗?”问题下还提供了“是”和“否”供网民选择,到目前已有至少4000人进行了投票选择,其中17%的人回答“是”,而83%的人回答了“否”。

  首篇博客文章名为《自传》

  他的首篇博客文章命名为《自传》,通篇讲述的都是内贾德眼中的伊朗局势,中间只偶尔穿插个人的成长经历。

  内贾德博客中这样写道:“我出生在偏远乡下的一个贫穷的家庭里。”丝毫不避讳自己的“铁匠之子”的身份。父亲的低微收入入不敷出,他便在商店打工,挣来的钱不仅贴补家用,还帮助自己顺利完成学业。

  对于自己的聪明他也没有丝毫的谦虚。少时虽然很贪玩,但是成绩依然很出众,喜欢教师这个行业,并经常帮朋友和其他人补习功课。高中的最后一年,他完全靠自学准备高考,并且在考试时流鼻血,但是他仍然在40万考生中以第132名的好成绩脱颖而出。

  反美情结源于童年时期

  内贾德发表的许多讲演都有反美语言,各界都在探究他的反美情结。对此,内贾德在博客中称,在他还上小学时,他就对美国干涉伊朗的做法感到愤怒。

  或许内贾德自己也意识到长篇大论的政治过于枯燥乏味,甚至有些艰涩,因此他在文章的结尾承诺说,还会继续这个主题的写作,但是会尽量让文章简单明了,并缩短文章的篇幅。

  一向以强硬作风示人的内贾德开设博客引起了广泛的好奇。英国《卫报》评论说,内贾德改变老套的作风赶了一回时髦,目的在于广大的国际网民,希望借助博客改变自己的形象。余春雨

  相关专题: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