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国挫败恐怖袭击图谋专题 > 正文

英机场:允许携带一件手提行李 但限长宽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6:46 新华网

  外交部领事司15日发布提醒称,英国遭受恐怖袭击的威胁依然存在,旅英中国公民和团组应继续加强自我防范。

  14日,英国政府反恐部门宣布将英反恐警戒级别从“危急”降至“严峻”(意指遭受恐怖袭击的可能性依然很大,但不会马上发生)。英主要机场的安全措施亦有所调整。

  除了在美国的要求之下,从英国出发的跨大西洋航线的安检措施依旧非常严格外,机场对手提行李的管制略微放松,自8月15日起,所有搭乘飞机的旅客可携带一件手提行李(长、宽、高分别不得超过45、35、16厘米)。移动电话、笔记本电脑和小说等前几天一度被严禁的物品也得以开禁。但是除了婴儿食品与少量处方药水之外,旅客仍然不准携带任何液体、化妆品、盥洗用品和尖锐物品登机,包括在机场免税店购买的饮料。

  为了进一步缓解旅客大排长龙的情况,机场管理局表示,他们正在慎重考虑采用在美国已经“行之有效”的“针对式安检措施”。所谓“针对式安检措施”指的是,针对符合特定外部特征、表现出特定行为或者属于特定族群的人士加强安检。但是,这种办法显然会在客观上形成对某一种族或宗教的歧视。一名身为穆斯林的高级警官坚决反对实施“针对式安检措施”。(彭丽)

  链接

  韩警告机场提防“恐怖放射能包裹”

  据韩国民主党国会议员李洛渊15日援引建设交通部提交的资料说,韩国国家情报院得到的线索表明,极端分子计划从2006年1月起,把含有放射能物质的包裹随意散发到全世界。韩国建设交通省就此向韩国机场和航空公司指示,加强对国际邮件和货物的检查,采取应对放射能恐怖活动的措施。(新华社电)

  英机场混乱上万件行李送错地方

  英国机场管理局15日承认,为防止恐怖袭击而实施特别安检措施6天来,英国各机场已有上万件旅客的行李在混乱中丢失或被送错了地方,它们中有一半目前仍然堆积在机场,等候物主前来认领。伦敦希思罗机场不但动用了运输机,而且还派专人开着卡车往曼彻斯特、爱丁堡和法兰克福等地运送行李,以期尽早把它们送到先期抵达那里的乘客手中。(彭丽)

  来源:北京晚报

  相关专题:英国挫败恐怖袭击图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