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英国富婆数量将超富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7:29 青年参考

  小玉/编译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14日报道,英国有影响的经济智库英国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CEBR)12日发布消息 称,在未来15年内,该国富婆的数量将超过富翁。

  CEBR的分析认为,目前在英国,资产在50万~100万英镑之间的人口中,有一多半是女性。展望未来,仅就 通货膨胀的影响而言,就可以使她们轻松步入百万富婆之列。到2020年,由于英国离婚率的不断攀升,富有的男人在离婚 时分割给妻子的财产,将使这个数目大增。这一预测以英国新的法律规定为依据。据此,即使双方结婚时间不长,或者妻子对 于丈夫获得的资产没有作出什么贡献,法官也可以裁定,离婚妇女能够得到其前夫的高达一半的资产。

  今年5月份,英国上院法律机构对两起

离婚案例作出了关键性的裁决。其一是,裁定一家税务公司合伙人、年收入75 万英镑的肯尼思·麦克法兰,要在离婚后每年付给他前妻朱莉娅25万英镑的生活费。其二是,基金管理者艾伦·米勒,在不 到3年的没有子女出生的婚姻破裂后,要一次性支付给他的前妻梅丽莎500万英镑。本月早些时候,英国顶尖保险经纪人约 翰·查曼被判付给离婚的前妻贝弗利4800万英镑,这个数目为两人总资产的三分之一强。

  CEBR的研究人员贾斯普里特·塞米说:“我们估计,由于长寿和离婚时获得的大笔资产,到2020年时将有53 %的百万富豪是女性。”他说,在这个10年开始的时候,富婆的数量曾一度下降。其原因是和男人相比,富有的女人更愿意 投资购买

股票,股票市场的下挫使她们的资产遭受损失。但是自2003年以来,随着股市的好转,富婆的数量开始增加。

  此外,女性富豪的增加,也得益于她们的高寿。英国女性预期平均寿命为80岁,而男性不超过76岁。分析表明, 英国35%的富豪年龄在65岁以上,44岁以下的只占七分之一。富豪的平均年龄是56岁。

  塞米说,目前在英国,估计有37.6万名百万富豪,但到2020年,这个数字会达到170万。造就富豪的主要 因素,是

房地产价格的攀升。预计在未来14年里,英国的房地产价格会增长71%。他说,估计来自股票和其他投资的收益 也会持续增长。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