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国挫败恐怖袭击图谋专题 > 正文

英国炸机疑犯承认受基地组织主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8:56 中国新闻网
英国炸机疑犯承认受基地组织主使(图)
  八月十二日,在英国伦敦阿尔伯特(Albert)路一处被袭住宅门口前,伦敦警察在警戒。英国挫败炸机阴谋,在东伦敦的沃瑟姆斯都(Walthamstow)逮捕了近十名嫌犯。中新社发 李鹏 摄

  中新网8月1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英国政府扣押的炸机疑犯说,他们的炸机阴谋获得了“基地”组织高层的批准。

  巴基斯坦一名高级确保情报人员说,主使这群人炸机的可能是“基地”的第二号人
物扎瓦赫里。

  这名官员说,落网的疑犯相信是要同时进行炸机行动,以纪念九一一事件发生五周年。

  这群疑犯当中至少有七个是在巴基斯坦被捕的,包括英国籍的主谋拉希德(Rashid Rauf)。巴基斯坦相信,拉希德为了炸机行动,一直在同巴基斯坦和阿富汗的“基地”分子联系。

  巴基斯坦说,在旁遮普州东部的巴哈瓦尔布尔落网的拉希德,原是穆罕默德军(Jaish-e-Mohammed)的成员,但他后来向“基地”靠拢。然而,同阿富汗的塔利班组织有联系的穆罕默德军否认拉希德曾为其一员。巴基斯坦认为,穆罕默德军没有涉及炸机阴谋。

  巴基斯坦官员也透露,他们还在搜捕三个人。

  另一方面,英国广播公司引述警方消息说,英国的调查人员发现了一个装着炸弹原料的行李箱,箱内有“随时能用来制造炸弹的所有材料”。

  调查人员在商用产业和住宅展开了49次的搜查行动,但警方发言人拒绝证实警察有任何发现。

  与此同时,警方获法庭批准,得以扣押21个疑犯至本月23日,其余两个人至21日。目前英国扣押的23个疑犯当中,有一个是拉希德的弟弟塔伊(Tayib Rauf)。

  相关专题:英国挫败恐怖袭击图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