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禽流感疫情专题 > 正文

印尼又有1名妇女被怀疑可能死于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20: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八月十九日电 综合消息:印度尼西亚西爪哇省又有一名妇女怀疑死于禽流感,如果证实感染的是H5N1病毒,这将是西爪哇在短短一周内发生的第二起禽流感死亡病例。

  西爪哇斯拉梅医院院长透露,这名名叫尤易丝·利纳的女子十七日晚上被送入医院三小时后便病逝。医院目前还在等待化验报告,以证实尤易丝的死因。

  尤易丝来自首都雅加达东南部一百五十公里的芝克勒村。此前,这个地方的一名九岁女孩本周刚被禽流感夺走性命,一名十七岁少年也被确诊为印尼第五十七个禽流感病例;另外还有四人出现禽流感症状,不过他们尚未进行化验就已病逝。

  由于成群病例会因为

病毒变异而提高人传人的可能性,印尼和国际卫生官员目前正在密切留意芝克勒和其周边地区的疫情发展。

  另外,柬埔寨也有两名病人因为怀疑感染

禽流感病毒而入院治疗,化验结果将在几天后发布。

  柬埔寨东部的两个地区则在一名男子走私受感染的禽鸟入境后爆发疫情。

  继上周东南部的波萝勉省有一千三百多只死鸭证实感染了H5N1病毒之后,东部磅湛省的两个地区这个星期也分别有将近二千和一千只鸭因为感染禽流感而死去。当局已下令在磅湛省扑杀数百只家禽,防止疫情扩散。(完)

  相关专题:禽流感疫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