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萨达姆接受公审专题 > 正文

萨达姆长女拒绝约旦富商求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14: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约旦《每日新闻报》报道,约旦首都安曼第四城市广播电台19日报道称,约旦一位经营珠宝的富商19日正式向萨达姆的长女拉加德求婚,但遭到了拉加德的断然拒绝。

  安曼第四城市广播电台19日报道称,穆罕默德·阿卡赛姆是约旦著名的珠宝经营商,他1997年从伊拉克南部城市萨拉尔移居到约旦首都安曼,并成为一名拥有数千万财产的富
翁。阿卡赛姆从2001年就已经结识了萨达姆的长女拉加德,2003年拉加德一家选择逃往约旦后,阿卡赛姆替她租住了临时居所,并为她提供了5万第纳尔的现金。

  阿卡赛姆从来都不掩饰自己对拉加德的好感,多次声称他一直都非常喜欢拉加德,但在萨达姆政权倒台前,自己根本就没有接近拉加德的任何机会。拉加德目前在约旦过着贫困的流亡生活,阿卡赛姆表示自己将会重新给拉加德带来安稳而且平静的生活。

  安曼广播电台在节目中称,阿卡赛姆19日手持鲜花前往拉加德在安曼的居所,正式向拉加德提出求婚。但他的这一请求遭到了拉加德的断然拒绝。拉加德没有给出任何拒绝的理由,只是对阿卡赛姆以及在场的记者表示,自己的父亲萨达姆目前仍然在接受

伊拉克特别法庭的“非法审判”,在这一时候她将不会接受任何感情。

  拉加德说,她们全家与阿卡赛姆是早就熟识的朋友,在她逃往约旦后,阿卡赛姆无论是经济上,还是情感上都曾经给予她巨大的帮助,“但在伊斯兰教义中,友情与爱情是两种完全不同的定义”。阿卡赛姆随后返回自己位于安曼郊外的

别墅,不愿对记者的提问做出任何证实。

  萨达姆的辩护律师杜莱米目前仍然滞留在安曼,正在与萨达姆的长女拉加德商讨如何应对萨达姆的受审问题。杜莱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阿卡赛姆以及拉加德都是我非常熟悉的朋友,我们在许多方面都是在互相支持与合作。为了给萨达姆进行辩护,阿卡赛姆2005年辩护小组捐赠了数百万第纳尔,我们目前的经费很大一部分都是由他提供的。但拉加德目前最主要的精力仍然在如何营救她的父亲萨达姆上。对于阿卡赛姆求婚一事,我目前拒绝做出任何评论。”

  萨达姆的长女拉加德目前仍在积极营救父亲萨达姆。此前,拉加德曾在安曼成立了一家“拯救萨达姆基金会”,准备募集款项为萨达姆提供辩护。拉加德还准备再次向联合国国际法庭提出上诉,希望能够中止伊拉克特别法庭对她父亲的审判。拉加德上个月在约旦首都安曼表示,由于长时间的绝食,萨达姆的身体状况目前已经十分虚弱,但仍被强行带上法庭。她此前曾向伊拉克内政部提出了回国探视父亲萨达姆的申请,但遭到了伊拉克政府的拒绝。(春风)

  相关专题:萨达姆接受公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