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国挫败恐怖袭击图谋专题 > 正文

赴英航班两亚裔男子被怀疑为恐怖分子乘客罢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02:55 重庆晨报

  两名说阿拉伯语男子被疑为恐怖分子,乘客要求对机舱进行彻查,反应过激在英引发巨大争议

  据《星期日邮报》20日报道,一架从西班牙马拉加机场开往英国曼彻斯特的航班16日即将起飞时,机上两名说阿拉伯语的男子被怀疑为“恐怖分子”。150名恐慌的乘客竟拒绝登机,并禁止机长起飞!乘客和机组人员僵持了3小时,直到两名男子被带离飞机后风波才
告结束。

  发现“可疑”男子

  16日凌晨3点,大约150名乘客聚集在候机厅,准备登上“君主航空公司”飞往英国曼彻斯特的613航班。旅客中有两名20来岁的亚洲裔英国公民,他们已顺利通过了机场的两道安检,并小声地用阿拉伯语交谈。

  一名跟在他们身边的女乘客称,她似乎听见了一些“令人警觉的东西”,并将这一猜测告诉了其他乘客。顿时,恐惧气氛在整个候机厅内蔓延开来。两名男子留着长发和大胡子,尽管温度很高,他们却穿着皮夹克和厚厚的套头外衣。二人还频频看表,似乎在酝酿某个行动。

  乘客拒绝登机

  两名男子登机后,立即有6名乘客拒绝登机,并与空姐争执起来。这一幕引起了38岁大学女教师乔•斯科菲德一家的注意。联想到最近的恐怖威胁,乔和丈夫西斯也拉着孩子惊慌失措地下了飞机。另一些乘客明白过来后,也跟着要下机。

  乔回忆说:“一些大一点的孩子曾在电视上看过恐怖袭击的警告,就悄悄地说:‘那两个人看上去真像人肉炸弹呀!’”

  引发种族歧视争议

  随后,保安人员拿走了那两人的护照。一个半小时后,警方将两人带下了飞机。两名男子也没有任何争辩,他们似乎明白自己遭其他乘客怀疑。但此时,乘客仍禁止机长起飞。在乘客的强烈要求下,保安不得不对整个机舱进行彻底搜查,仍没有发现任何可疑物品。

  直到3小时后,飞机才终于带着150名乘客起飞了。事后调查证明,那两名倒霉的男子均为守法的英国公民。他们被送到机场酒店住了一晚,16日白天才乘另一架班机飞回曼彻斯特。

  这一事件在英国引发巨大争议。批评者认为,乘客们当时的反应显然是对有色人种的歧视。19日,英国保守党国内安全事务发言人称:“这件事可说是恐怖分子的胜利。乘客已经被近来的恐怖气氛吓坏了。”(袁海 编译)

  相关专题:英国挫败恐怖袭击图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