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图154客机坠毁专题 > 正文

俄找到失事客机黑匣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1:28 京华时报

  

俄找到失事客机黑匣子

  8月22日,在乌克兰顿涅茨克市西北40公里处干巴尔卡村附近,消防人员投入救援工作。新华社发

  

俄找到失事客机黑匣子

  坠机示意图。新华社发

  

俄找到失事客机黑匣子

  客机坠毁现场的人们情绪悲伤。新华社/路透

  俄罗斯运输部长列维京23日宣布,在乌克兰境内失事的俄罗斯图-154客机上的两只黑匣子均已找到。经过初步调查,这起特大空难的罪魁很可能是恶劣天气。普京总统已于22日签署总统令,宣布24日为俄全国哀悼日。

  ■目击

  客机坠落宛若花瓣

  22日下午,从俄罗斯南部城市阿纳帕飞往俄第二大城市圣彼得堡的一架图-154客机在乌克兰东部城市顿涅茨克附近坠毁。这架客机属于俄罗斯普尔科夫航空公司。乌克兰紧急情况部官员表示,这架客机在一万米高空起火。机组人员当时决定紧急迫降,但由于客机的起落架没有打开,机身直接坠落到地面上。

  在顿涅茨克北部一座村庄的沼泽地带,当地村民目睹了飞机坠毁的瞬间一幕。一名妇女告诉俄罗斯电视一台,这架飞机就像“一片花瓣一样坠落”,“它在飘浮,它在环绕,然后它下坠,紧接着发生爆炸,然后开始冒烟”。

  16岁的村民热尼亚·顿涅茨说,他看到飞机在空中停留一会儿,然后呈螺旋形下降落地。他说:“那里有飞机碎片和尸体,里面还有孩子。很多尸体都在燃烧,我们试图把火扑灭,但是所有人都死了,真是一副可怕的场面。”

  ■伤亡

  尚无中国公民伤亡

  俄罗斯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紧急情况总局23日宣布,在乌克兰境内坠毁的图-154客机上共有160名乘客和10名机组人员,而不是早些时候宣布的159名乘客和10名机组人员。俄紧急情况部此前宣布客机上所有人员全部遇难。

  失事客机所属的普尔科夫航空公司副经理萨莫申说,从乘客名单上可以看出,机上有不少家庭,大部分是俄罗斯人,只有少数几名外国人,其中包括荷兰乘客和法国乘客。

  俄塔社援引俄紧急情况部官员的话报道,失事客机上共有45名儿童,其中包括6名不到2周岁的婴儿。

  这架俄图-154客机坠落在2个村庄交界地带,离居民区较远,因而未造成地面人员伤亡。

  23日,空难遇难者的家属陆续抵达坠毁飞机起飞的俄南部城市阿纳帕。晚些时候,他们将乘公共汽车前往事发地点辨认遇难亲人的遗体。

  另据中国驻俄罗斯使馆及驻圣彼得堡总领馆证实,目前尚未收到关于中国公民伤亡的消息。中国驻俄罗斯、乌克兰使馆及驻圣彼得堡总领馆将继续核实中国公民伤亡情况。

  ■搜索

  两只黑匣子已找到

  俄罗斯运输部长列维京23日在莫斯科宣布,在乌克兰境内失事的俄罗斯图-154客机上的两只黑匣子均已找到。俄紧急情况部新闻局当天通报说,目前工作人员正在破解两只黑匣子的内容。

  据俄媒体报道,目前在乌克兰境内的飞机失事现场仍有400多名救援人员在继续寻找遇难者。截至莫斯科时间23日下午3时(北京时间20时),在乌克兰境内俄图-154客机坠毁现场已找到130具遇难者尸体。

  ■哀悼

  普京宣布24日哀悼

  俄罗斯总统新闻局23日宣布,为了悼念在乌克兰失事的俄罗斯客机上的遇难者,普京总统已于22日签署总统令,宣布24日为俄全国哀悼日。根据总统令,俄罗斯全国将在哀悼日当天降半旗,文化机构、电视广播公司将取消当天的娱乐节目。普京在总统令中还要求俄联邦政府与各联邦主体国家权力机关共同采取必要措施来帮助遇难者家属。

  另据乌克兰总统新闻局的通告,乌克兰总统尤先科22日晚向普京表示哀悼,并许诺全力帮助俄罗斯调查事故原因。尤先科已签署命令,宣布23日为全国哀悼日,当天乌克兰全国降半旗,取消一切娱乐和体育活动。

  ■原因

  恶劣天气导致坠机

  经过初步调查,这起特大空难并非恐怖事件,罪魁很可能是恶劣天气。

  俄紧急情况部新闻局局长安德里阿诺娃此前对新闻界说,初步调查结果显示,俄客机坠毁是因客机进入雷雨区遭雷击所致。她强调,飞机坠毁的真正原因只有在找到黑匣子后才能确定。

  另据飞行安全领域的专家判断,该客机失事可能是因为飞机到达危险高度后在盘旋中失控造成的。在飞行史上,飞机因气流影响颠簸而坠毁的情况曾经发生过。

  据新华社专电记者王薇

  相关专题:俄罗斯图154客机坠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