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与真主党停火专题 > 正文

联合国为黎巴嫩人道募捐一个月仅收到六成金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4:04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联合国驻贝鲁特办事处8月24日举行人道救援情况简报会介绍说,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7月24日为在黎巴嫩开展人道援助行动发出紧急联合募捐呼吁,至今已经整整一个月了,但收到的捐助还不到呼吁金额的六成。

  据联合国网站新闻中心报道,7月24日人道协调厅发出1.5亿美元的紧急募捐联合呼吁,急需这些捐款的不止是世界粮食计划署、联合国难民署、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世界卫生
组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联合国机构,也包括国际移徙组织等其他国际援助机构。但是,在这个呼吁发出整整一个月后,收到的援助金额只有9400万美元,也就是呼吁金额的57%。

  驻贝鲁特办事处还介绍了黎巴嫩平民受冲突影响的最新统计数据:这场冲突共导致1184名平民丧生,4095人受伤。近20万难民和近百万流离失所者已大部分返回家园。目前滞留在叙利亚的黎巴嫩难民只剩2500人,大部分都是投亲靠友。

  另一方面,在资金短缺的情况下,联合国各机构对黎巴嫩的人道救援行动一直在紧张进行中。从7月23日到8月22日的一个月期间,粮食计划署向53万黎巴嫩民众发送了近3000吨食品,大部分时间是在炮火连天的情况下进行的。

  黎以8月14日停止敌对行动之后,粮食计划署抓紧机会,在短短的9天时间里就向黎巴嫩南部运送了1379吨粮食,而此前的20天该署冒着炮火运送的粮食也有1450吨。

  联合国难民署也是在黎巴嫩开展人道救援行动的一支主力,其运送的救援物资主要是帐篷、毯子、床垫、炊事用具、肥皂、尿片等等。现在,该署又根据黎巴嫩南部民众的需求,紧急组织运送锤子、钉子、波纹铁皮、塑料板、木材等重建家园的工具和材料。

  卫生组织除了为黎巴嫩

医院紧急提供发电机所需燃油和医疗用品之外,还在对黎巴嫩南部医疗设施受损情况进行评估,并发现一些地区的初级医疗设施有50%-70%被完全摧毁,有些地区没有任何一家医院可以运作;燃油、饮水、药品极其匮乏。

  儿童基金会除了开展麻疹疫苗接种和为儿童提供饮水等活动之外,还在与黎巴嫩教育部合作,为9月9日新学期的开学进行准备。评估发现,南黎巴嫩有50多所学校已被彻底摧毁,其他300所学校受损严重。儿基会将在新学期开始之际,向35万黎巴嫩学生每人分发一个装有笔记本、铅笔和其他文具的书包,并对修复学校的工作提供协助。

  在重建家园方面,开发计划署已经同一些地方政府达成了协议,为93个村庄的清理和重建工程拟定了合同书,并正在对另外18个村庄的重建需要进行评估。 (信莲)

  相关专题:以色列与真主党停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