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拒绝停止核活动专题 > 正文

美国拟抛开联合国组建独立联盟制裁伊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14:51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美国《洛杉矶时报》8月26日报道称,由于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联合国安理会其他成员将阻碍针对伊朗铀浓缩计划向其实行制裁,布什政府官员表示,美国准备组建独立联盟,以冻结伊朗资产并限制其贸易。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博尔顿在本周进行的采访中称,美国准备在联合国提交一份新的决议案。决议案提出,如果伊朗没有在8月31日的最后期限前停止铀浓缩计划,应该对其主要
领导人施加冻结资产和实行旅行禁令等制裁。博尔顿称,从目前看来,俄罗斯等国可能会同意该计划。

  

博尔顿表示,但是如果俄罗斯等不接受此计划,美国会在联合国框架之外寻求类似的外交解决方案。

  根据美国反恐法律,华盛顿有权单独对伊朗实行制裁,包括对德黑兰的金融制裁、在途中拦截运往伊朗的导弹及核材料。博尔顿称,美国鼓励其它国家也照此行事,“就像我们一样,你们实施制裁也不一定需要联合国的批准”。

  博尔顿称,美国目前将工作重点放在向欧洲和日本银行施加压力,要求他们限制与伊朗的生意往来,因为伊朗大部分的交易都是用美元、欧元、英镑及日元进行的。美国

财政部发言人称,他们已经看到了成效,瑞士的联邦银行已经断绝了与伊朗的关系。

  有分析人士称,美国这一举动,不仅反映了美国长期以来对联合国不作为的不满,也反映了美国因为在中东冲突中的表现备受争议而导致地位被削弱。(作者:欧叶 )

  相关专题:伊朗拒绝停止核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