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拒绝停止核活动专题 > 正文

伊朗称美国拟独立制裁伊朗是对安理会的侮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7:12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路透社8月28日报道,伊朗28日称,美国有关如果联合国安理会未能对伊朗采取行动就组建一独立联盟对伊实施制裁的威胁是对安理会工作的侮辱。

  美国《洛杉矶时报》26日报道称,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博尔顿已暗示,如果安理会不对伊朗采取措施,美国准备和盟国采取独立行动冻结伊朗的资产、限制与伊朗的贸易。

  美国已呼吁如果伊朗不理会安理会要求其于周四(8月31日)停止铀浓缩活动的最后期限就对伊朗采取迅速行动。分析人士称,安理会的内部分歧可能会推迟针对伊朗的任何行动。

  伊朗政府发言人埃尔哈姆在每周的新闻发会上称:“

博尔顿的言论显然是对安理会的侮辱。这些言论不仅毫无根据、具有威逼性,而且表明美国不具备作为安理会成员国的能力。”

  伊朗到目前为止没有表现出将中止铀浓缩活动的任何迹象,铀浓缩行动可用于生产核电厂所需要的核燃料,但也可用于制造核弹所需的材料。西方指控伊朗正试图研发核武,伊朗否认了这一指控。

  《洛杉矶时报》称,如果伊朗的立场没有变化,美国准备在8月31日最后期限之后很快向安理会提交一份要求对伊朗实施制裁的决议案。博尔顿称,如果安理会不通过这份决议案,美国将在联合国框架之外采取外交活动。他说:“实施制裁不需要安理会的权威。”

  自1987年以来,美国已在同伊朗的所有贸易领域都采取了广泛的制裁措施。外交官称,伊朗在致六大国一揽子核方案的回复中暗示,在会谈开始后它可能会考虑停止铀浓缩活动,但它不能接受停止铀浓缩行动是会谈的前提条件。六大国一揽子方案将伊朗停止铀浓缩活动列为会谈的前提条件。

  伊朗没有理会制裁的威胁,它称这样的行动将只会使居高不下的油价再次上扬,对工业化国家经济造成比伊朗经济更大的损失。由于市场担心如果伊朗核争端升级,来自伊朗的石油供应可能中断,国际

原油价格目前仍在历史高位运行。(昆仑)

  相关专题:伊朗拒绝停止核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