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与真主党停火专题 > 正文

意大利计划年底在黎巴嫩部署近25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09: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9日电 意大利内阁会议二十八日通过派兵赴黎巴嫩参加联合国维持和平部队的行政命令,计划在年底前完成部署二千四百五十名地面部队,首批特遣部队二十九日分乘五艘军舰起程,包括航空母舰“贾里巴帝 (Garibaldi)”号。

  据“中央社“报道,意大利国防部长帕里西表示,第一阶段一千名部队可望在十月底前完成部署。普罗迪总理将参加二十九日举行的起程仪式。

  该国外交部长达勒玛说,政府已拨款二亿二千万欧元作为特遣部队在今年底前的经费,其中三千万欧元将供作人道救助及协助重建工作之用。

  此一派兵命令将于九月六日国会恢复开会时送请参众两院审议。纳波里塔诺总统说,鉴于朝野阵营对参加此一国际维和任务已有高度共识,国会通过派兵案应无问题。

  纳波里塔诺说,参与黎巴嫩的国际维和任务是

意大利早已准备要承担的责任,现在最重要的是给予特遣部队所需的支持。

  意大利上周五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外长会议中承诺最多将派三千名军人赴黎巴嫩参加联合国维和部队,并接受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建议,从明年三月开始,接替法国,指挥将扩编为一万五千人的联合国维和部队。

  相关专题:以色列与真主党停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