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客机坠毁专题 > 正文

美国空难调查称机场改建可能误导飞行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0:36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针对美国肯塔基州8月27日空难的调查正在进行之中。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官员8月28日说,出事机场列克星敦市机场在一周前重新铺设路面的工程中,一条滑行道(通常为飞机出入机库而铺设的简便跑道)发生了变化,工作人员正在调查是否是这些变化误导飞行员把飞机驶入错误的跑道。

  据美联社报道,除了滑行道以外,调查人员还在对机场跑道的照明设施、标志等进
行调查,以确定这些设施是否误导飞行员。

  根据机场行政主管称,新旧滑行道的路线都交错在飞行员误用的短跑道上。

  机场飞行学校校长说:“与以往相比,(机场)有细微的不同。这是否会(给飞行员)造成困惑?当然存在这种可能性。”

  一位几乎每天驾机出入列克星敦市机场的飞行教师在接受采访时称,他在25日与学员从主跑道起飞时,就对改建的滑行道感到非常困惑。“我们在滑行出去的时候,没想到会看到原有滑行道前竖了一个路障。这令我非常惊讶。”

  调查人员计划使用一辆很高的卡车,来模拟飞行员对跑道和滑行道的视野,以便研究什么原因使飞行员驶向错误的短跑道。

  目前还不清楚失事飞机的飞行员在机场滑行道改建后是否来过该机场。

  调查人员还将对飞行员在飞机失事前72小时的情况进行详细调查,调查将集中于飞行员的疲劳程度和压力情况,包括在此期间飞行员飞行了多少次,休息了多长时间,是否服用药物,甚至包括是否在当天早晨饮用咖啡。

  在飞机起飞之前,机场控制塔要求飞行员从长2130米的22号主跑道起飞,但飞行员实际从只有1066米长的26号跑道起飞,该跑道与22号跑道交叉形成一个“X”形。据飞行专家称,失事的飞机至少需要1524米长的跑道才能顺利升空。

  飞行分析人士称,控制塔仅仅负责告诉飞行员应该从哪条跑道起飞,而不负责确保飞行员是否进入正确的跑道。

  列克星敦市机场已于28日恢复正常,每天上午6点从列克星敦飞往

亚特兰大的航班已经安全起飞。

  根据数据库记载,从1982年开始,世界上仅有4次空难是由飞行员使用错误跑道所致。此次飞机坠毁还是自2001年以来,美国发生的最为严重的空难。

  (作者:欧叶)

  相关专题:美国客机坠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